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亚雯首次现身承诺不退役 称伦敦还要争取夺金

  放弃退役,继续打球,重庆羽毛球名将张亚雯最终还是“讲不出再见”。昨天上午,2008全国少年甲组羽毛球比赛在张亚雯的家乡重庆万盛开幕,载誉而归的张亚雯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张亚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亲口表示:“虽然我一度有过退役的想法,但回到重庆后,我被家乡人民的热情所感动,所以我临时改了主意,还是继续打下去。

  回重庆后才改变主意

  北京奥运会上,张亚雯与队友魏轶力在女双半决赛失利后,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奥运结束后,张亚雯把自己在国家队的物品装了三大包寄回万盛老家,基本上去意已决。

  但这一切,因为张亚雯在28日晚回到重庆后而渐渐改变,领导的祝贺、球迷的鲜花、专为她而设的庆功宴,加上体育局的大力挽留,让张亚雯最终收回了退役的决定。“这次北京奥运我只得了一枚铜牌,我自己都很遗憾。但没有想到,市领导对我这么重视,体育局领导也再三挽留我。我没有理由不继续打下去!”家乡人民的支持也是让张亚雯选择坚持的一个原因,“没有拿到金牌,辜负了家乡人民的期望。但回万盛后,满街都是我的海报,让我很感动”。

  过完生日回国家队报到

  9月18日张亚雯要回国家队报到,她还要和教练组进一步沟通,到时候才能最终确定是否能留在国家队。由于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曾表态“不会允许张亚雯退役”,因此只要张亚雯本人愿意继续征战,为国家队效力就不会有问题。张亚雯在回国家队报到之前,也就是9月9日,可以在家里度过自己25岁的生日。“从小到大,我就在家里过了一次生日,算上这次才第二次。”而北京奥运会铜牌,成为张亚雯提前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拿了金牌再为我塑像”

  在高速公路万盛收费站附近,有一个四层楼高、双手紧握羽毛球拍的高大雕塑,这成了羽毛球之乡万盛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万盛区体育局局长江玉忠告诉张亚雯,那个雕塑的原计划其实是塑一尊张亚雯的铜像,最后才换成了双手紧握羽毛球拍的造型。张亚雯立刻回应:“没得啥子,等下届奥运会我拿了金牌再为我塑像!”

  ■相关新闻

  体育局领导用张宁激励亚雯

  昨天在万盛体育馆,任开幕式主持人的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霓对记者表示,自己曾用奥运羽毛球女单金牌得主张宁来举例,劝说张亚雯继续打球。

  “张宁是33岁的老将,伤病缠身,连她都在坚持,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拿到了北京奥运金牌。”王霓表示:“张亚雯的这枚奥运奖牌是我们重庆竞技体育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也是重庆竞技体育给老百姓的一个交代。我希望她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我们重庆拿到金牌!”

  ■亲情连线

  母亲心疼女儿伤病

  希望亚雯提前退役

  当几乎所有人都为张亚雯选择坚守而高兴时,只有一个人仍然希望她能退役,这个人就是张亚雯的母亲黄远会。昨天在张亚雯家中,黄远会一谈起女儿就是一脸的凝重:“说实话,我不想她继续打了。她身上的伤太多了,脚都变形了。”虽然心疼女儿,但黄远会最终还是选择尊重女儿的决定:“最后还是由她自己来决定,不管她退役还是继续打球,我们做家长的都全力支持。”

  自从2005年8月回了一次家,张亚雯已经有整整三年没有回家,她表示这次一定要好好陪陪父母,尽尽孝道。从前晚回到万盛家中后,除了外出参加当地组织的一些活动,张亚雯都是呆在家中陪伴父母。“这次是她放假最长的一次,有20天。”黄远会对女儿的假期天数也算得很清楚,因为张亚雯回家的次数实在太少。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 张宁 | 王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