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比赛项目

2008北京残奥会帆船项目:项目特征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帆船的项目特征

  截肢、脑瘫、视力残疾、使用轮椅和机能障碍运动员都可以参加这项比赛。残奥会帆船运动员的分级主要考虑4个因素:稳定性、手部功能、灵活性和视力。运动员参加的三项比赛均不按性别分组:设3人组、2人组和单人组。残奥会帆船比赛在器材和分级规则上都有少量改动。分级是根据运动员的功能能力进行打分,这样不同残疾状况的运动员就可以同场竞技。这项运动由国际残疾人帆船运动协会负责管理,这一组织在1991年成为国际帆船运动联合会的下属机构,但工作与职能相对独立。

  比赛开始时,所有的船要通过一条虚拟的起航线(两个标杆之间的连线,并且规定了第一标的航向——在帆船术语中称为迎风段)。在这一航段中,战略、战术、船速和对船的控制都十分重要,因为在这段中,船是迎风行驶的。之后绕过航标,转为横、顺风航行,之后再迎风航行。

  在残疾人帆船比赛中,根据残疾人的特点在器材上做了调整。残奥会上使用的帆船有龙骨,因为这样能够大大增加船的稳定性。这种船有一个敞开的座舱,这样给运动员留下了更多的空间。

  (来源:《北京残奥会项目》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