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比赛项目

2008北京残奥会帆船项目:场地、器材、设施

  


   残奥会帆船比赛的场地、器材、设施

  比赛场地

  帆船比赛在海面上进行。场地由3个浮标组成三角形,每个浮标间的距离在2海里以上。帆船绕浮标航行,如受天气影响,组委会负责及时对浮标的位置进行相对调整。

  比赛器材

  (1)单人艇:采用2.4m级帆船,其原型是美洲杯比赛的12米级帆船,按照1:5的比例按原型缩小制成。长4.10~4.35米,重225~260千克。

在设计中,将操舵柄放在了船的中部,并将所有的设备集中的一起,置于运动员伸手可以触及的范围之内,便于运动员操作。操帆和调帆装置都嵌入舵手座处,并且在手能够控制的范围内。

  (2)双人艇:采用UD-18船型,是一种双人、双舵、部分人工操纵,部分电力辅助操纵的帆船。它是在2005年的国际残疾人帆船运动协会年会上刚刚确定的船型。因船体水线长度为18英尺而得名(折合为5.5米长)。这种帆船有一个固定的龙骨,船宽2.3米,吃水1.7米,重280千克。UD-18级有3个船帆:主帆、前帆以及球形帆,帆具由29人级帆船的帆具改制而成。桅杆高度为甲板以上6.8米。该船于2004年由澳大利亚人朱利安设计,2005年正式下水试航。在设计上UD-18加装了辅助压舷展板,便于让非常严重的残疾人选手坐在船的中心线处感受真实的帆船运动的机会;让较严重和中度残疾的选手参与船体扶正力矩的平衡并获得令人兴奋的航海体验;让轻度残疾或者较正常选手对船体扶正力矩的平衡做出重要贡献。

  (2)三人艇:采用索纳级船型。这种帆船也有一个固定的龙骨,船长7米(23英尺),重950千克。索纳级赛艇有3个船帆:主帆、前帆以及球形帆。在残奥会的比赛中,船员使用的主要是主帆和前帆。由于这种船的大小和灵活性,它为各种残疾类型的运动员参加帆船比赛提供了机会。

  (来源:《北京残奥会项目》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