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广药封训出奇效噩梦初醒 鲁能国脚低潮赛季首负

  新快报讯 (实习生 李卓晃) 北京奥运会刚拉上帷幕,中超再度重燃战火。昨日,主场作战的广药队在越秀山迎来了奥运前取得5连胜的山东鲁能队。最终,凭借前锋拉米雷斯的一粒头球,广药以1∶0战胜鲁能,也打破了其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广药封训出奇效

  在与切尔西的比赛过后,沈祥福透露了球队暴露出的问题:“球队在之前的中超联赛中虽然进了21个球,但丢了22个球,这样的防守是难以接受的,可以说,提高防守质量是我们封训期间必须实现的目标。”

  因此,在中超其他球队休息的时候,广药队却开赴三水健力宝基地进行为期三周的“魔鬼”封闭训练,为中超联赛作最后的备战。在封训期间,沈祥福并没有给球队灌输新的打法,依然坚持3421的阵形,只是从体能、传接配合和防守几个方面加强了训练。

  在昨日的整场比赛中,广药的防守可谓无懈可击,鲁能甚至没有在广药禁区内形成过威胁射门。广药球门全场只受到了三次威胁,除了王永珀的两次远射外,另外一次则是后卫周麟的头球解围失误。

  广药上下兢兢业业的防守,最终得到了回报。 比赛第63分钟,吴坪枫右侧开出角球,拉米雷斯高高跃起用头一顶,皮球应声入网,广药拿下了这场硬仗。

  鲁能国脚陷低潮

  为了征战奥运会,鲁能损失了半套主力阵容:韩鹏、周海滨、崔鹏、苑维玮和王晓龙。随着奥运会的结束,国奥球员相继回归,山东鲁能的人员已经齐整。然而,由于奥运会上的糟糕表现,他们却处于一个低潮期。

  本场比赛,只有苑维玮一个人打满全场,韩鹏连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得到,王晓龙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有进。倒是落选国奥的“小胖”王永珀表现相当抢眼,不但在前两场比赛中贡献了三粒进球,本场比赛也成为广药队唯一的威胁。

  缺少半套主力的鲁能,让其赖以生存的强大进攻火力消失殆尽,最终不得不吞下被升班马结束五连胜的苦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训 | 拉米 | 沈祥福 | 王永珀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