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比赛项目

残奥会盲人柔道介绍:运动员的分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参赛运动员的分级

  在残疾人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中,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医学功能分级是竞赛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根据运动员的功能能力进行系统的医学功能分级,是残奥会有别于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特点。进行医学功能分级的宗旨在于维护体育的公平竞争原则,提高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竞技性和竞争性。通常情况下,在比赛之前对参赛选手进行分级鉴定。

  运动员分级标准

  在残疾人奥运会的任何项目中,只要涉及盲人运动员的医学功能分级,均为3个级别且级别标准相同。

具体标准如下:

  B1级:双眼无感光,或仅有光感但在任何距离、任何方向均不能辨认手的形状。

  B2级:视力为从能识别手的形状到0.03和/或视野小于5度。

  B3级:视力从0.03以上到0.1和/或视野大于5度小于20度。

  运动员分级检测规定

  进行医学分级检测时,测试的视力应为最佳已校正的视力。凡使用隐形眼镜或其他视力校正镜的运动员,在检测时均应配戴。

  运动员只有符合具体的比赛分级要求及已设定的国际级别才有资格参加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部分根据相关规定已经进行了医学功能分级检测并获得永久分级确认资格的残奥会运动员,可直接参加竞赛而不需再接受医学功能检测的复查。但是多数的运动员需要在赛前和比赛过程中接受医学功能分级检测的初检和复检。

  残奥会盲人柔道运动员

  视力参赛标准

  盲人柔道运动员根据视力程度分为B1、B2、B3三个视力等级,三个等级共同参加比赛。参赛的视力障碍运动员,比赛按照柔道竞赛规则和盲人柔道特殊竞赛规则执行。

  其他规定

  盲人柔道运动员可以同时是聋人。

  (来源:《北京残奥会项目》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