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比赛项目

北京残奥会游泳项目介绍:场地、器材、设施


  游泳比赛的场地、器材、设施

  IPC残奥标准泳池:所有残疾人奥运会比赛必须在符合FINA FR2所述泳池中进行;IPC普通标准泳池:世界锦标赛和其它国际IPC游泳赛应在IPC残奥会标准泳池中进行,在不影响比赛的前提下,可在其它泳池进行;IPC最低标准泳池:其它按IPC游泳规则举行的赛事,应在以下规定的最低标准的泳池中进行。

  比赛场地

  (1)游泳池:在泳池出发端使用自动计时器接触屏,或两端都使用接触屏时,两个接触屏间应保证50米长度;25米泳池亦如此。

  (2)深度:出发台一端自池壁1米到6米处的深度至少为1.35米,泳池其它部分的深度至少为1米。

  (3)池壁:池壁应互相平行,并与泳道及水面呈直角。池壁在水面下至少有0.8米深是由防滑坚固材料制成,以保证运动员安全完成转身动作。

  (4)泳道:泳道宽至少2.5米,第一条和最后一条泳道边应留出最少0.2米的宽度。隔离绳的飘浮球直径应大于0.05米,小于0.15米。靠泳池两端的5米内,飘浮球的颜色应和其它飘浮球颜色不同。

  (5)起跳台:起跳台台高距水平面0.5~0.75米。台面积最少为0.5米×0.5米,跳台倾斜度不超过10度。仰泳出发拉杆应在水平面上0.3~0.6米处,应有水平拉杆和垂直拉杆。

  (6)水温:水温应保持在25~28摄氏度。比赛期间水温应保持恒定,水面不能有大的波动。

  比赛器材

  残疾人游泳比赛还应该提供批准使用的自动记时设备。所有的游泳池和设施应提供轮椅通道,在游泳池1米以内跳台外沿线边应放置垫子。游泳馆还应配备更衣室、淋浴区、运动员和领队的休息室等其它设施。另外运动员所需的个人器材一般有泳衣、泳帽、泳镜、划水板、脚蹼、拉浮标等等。

  (来源:《北京残奥会项目》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 边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