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比赛项目

残奥会举重介绍:历史沿革 项目设置 场地器材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举重的历史沿革

  举重项目正式进入残奥会始于1964年的东京残奥会,当时的名称为卧举,由脊髓损伤的男运动员参加。在之后的几年,举重逐步扩大了参赛范围,允许其他类别的残疾运动员参加,并制定了与健全人举重相似的规则。在1992年巴塞罗那全体代表大会上,决定在以后的残奥会上,只使用举重一种比赛形式。

  之后,该项目在世界范围得到迅速开展。在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上,有2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举重比赛;而到了1996年的亚特兰大残奥会,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58个。

2000年后,该项目已扩展到五大洲的11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册的男、女运动员超过5000人,从而使举重项目成为残奥会发展最快的项目之一。

  女子举重发展也很快。自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设立女子举重项目以来,该项目迅速发展。目前,女子举重已在全世界的6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运动员达到1250人。

  举重由国际举重联合会通过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举重委员会(IPPC)进行管理,该委员会成立于1989年。

  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举重比赛中,我国运动员张海东获得了男子75公斤级比赛的冠军;边建欣夺得了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并以总成绩117.5公斤破世界记录;李瑞芳在女子82.5公斤级的比赛中名列第一。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