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日媒:奥运有助中国申办世界杯 成日本竞争对手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的中国体育专家朝仓浩之最新撰文,在分析评价中国奥运会比赛场馆大气、漂亮的同时也对于设施未来用途加以推测。他认为,由于中国已经具有举办奥运会成功经验,“鸟巢”、“水立方”让人过目难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一直遮遮掩掩的申办世界杯计划有望正式提上议事日程。日本目前正以迫切的心情觊觎单独举办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因此,中国无疑成为日本主要竞争对手。

  朝仓在他的文章中认为:中国各相关部门在奥运会举办之前一直对于是否申办世界杯支支吾吾,即使在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把话挑明,希望中国能够申办世界杯之后,中方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态度,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切都要等到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再定夺。现在奥运会结束了,中国也成功收获了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举办奥运会级别国际大赛的举办经验,且亮丽、现代化的比赛场地让世人眼前一亮,预计中国将一改过去闪烁其词的惯例,申办世界杯步伐有望提速。

  除了朝仓个人的分析之外,日本媒体也对于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强大竞争力一直心有余悸,再加上自身已经拥有举办过世界杯经历,因此底气略显不足,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媒体也分析认为,在本届奥运会上,虽然参加比赛的只有16支球队,但由于大会足球赛事组织得相当出色,包括上海、天津、沈阳等地的比赛场地完全达到国际大赛标准之外,中国巨大的商机也令包括国际足联在内蠢蠢欲动,只要中国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再加上包括香港等地也有望成为比赛场地而更具想象力和吸引力,必定会左右2018年世界 最终举办权花落谁家。

  日本人同时也认为,日本在此之前由于曾与韩国一道成功地举办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超过10座科技含量颇高的体育场地都已是现成的,再加上日本长期致力于把球迷拉回看台,培养更多喜爱足球迷工作也取得可喜进步,球迷喜爱度和关注度再加上作为东道主的国家队实力远在中国队之上,比较符合国际足联的申办要求。然而不容忽视的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出色的组织能力已经给国际足联官员们留下极深的印象,再加上奥运会上余热尚存,中国若申办世界杯,胜算无疑大增。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