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最佳阵容:李毅奥贝状态勇猛 中超先生焕发光彩

    搜狐体育讯 8月31日,中超第15轮结束了前6场比赛,本轮的最佳阵容(343)也在当日出炉。此役最佳阵容显著的特点就是后防线三人被广药的猛龙、辽宁的罗曼以成都的迪玛尔三名外籍球员包揽。朱挺成为入选本轮最佳阵容唯一一名国奥球员。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杨智:与北京队漫无目标的射门不同,下半场成都队的每一次射门都对北京的球门构成了威胁,在丹尼尔森打入一球后,杨智扑出了邹侑根的近射,随后他还扑住了一记远射。如果没有杨智,北京队根本没有扳平的机会,

  后卫:猛龙(广药中一)、罗曼(辽宁)、迪玛尔(成都)

  猛龙: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猛龙展现了良好的速度、球感以及一对一时的经验,他在边中路的补位十分到位,而当山东队获得反击机会时,猛龙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或者扼守位置让对手无法突破,或者抢先一脚破坏球,他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

  罗曼:在三分钟内连续两次冲到前场争抢角球和任意球,最终打入了一球。他在下半场打着绷带上场,并在第59分钟破坏了长沙队的左路妙传。罗曼是本场比赛辽宁队最佳球员,他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他的拼搏精神无人可及。依靠着他的出色表现,辽宁队重拾保级信心。

  迪玛尔:他上半场在后防线上有些吃力,不过成都后防的漏人是黎兵的造越位战术所致。下半场他的表现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而且还不断冲到前场助攻,在禁区内与邹侑根做了一次撞墙,后者的射门被杨智扑出。至于北京队打入的那个球,那与成都的后防线无关,是裁判的视力问题。

  前卫:徐亮(广药中一)、詹姆斯(大连海昌)、陶伟(北京国安)、杜震宇(长春亚泰)

  徐亮:在左右禁区前各有两脚极具有威胁的远射,在中场的控制力完全展示。他也许无法象彭伟国那样能用一脚直塞终结对手的防守。但徐亮有速度有意识,他能控制节奏,他比彭伟国更加轻灵。尽管没有进球,但他比助攻的迭戈和进球的拉米雷斯表现的更出色,后两人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詹姆斯:虽然他只打了60分钟好球,但是詹姆斯鬼魅式的直塞和斜传给所有球迷留下难以忘的印象。他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担任前锋,也可以担任左右两个边前卫。他在场上不惜体力,也许赵明剑压制了谭望嵩,但詹姆斯的表现更出色。

  陶伟:他是北京队中场,或者说北京队在整场比赛还算在状态的一个球员,上半场他的定位球两次为堤亚戈制造出了绝杀机会,他上半场的几次传球堪称完美。他的表现远比徐云龙更出色,后者全场就传出了一次成功的传中,居然还进球了。

  杜震宇:在被曲波偷袭得手后,杜震宇领军的长春队开始苏醒了,他在上半场有六次成功的传中,达扎吉攻入的一球正是由他助攻。他是长春队两度落后最终能够两度扳平对手的最大功臣,唯一可惜的,比赛中他错失了一记单刀。

  前锋:奥利萨奥贝(河南)、朱挺(大连)、李毅(陕西中新)

  奥利萨德贝:在陕西与河南一役中,最令人感动的前锋是李毅,但最精彩的进球是奥利萨德贝贡献的。他在接到中路接到左侧传球后用停球闪开空档,接着面对门将冷静抽射得分,在这粒运动战中的进球中,奥利萨德贝用身体的几次微调就彻底撕开了陕西队的防线。

  朱挺:告别了噩梦般的国奥记忆,朱挺一回到俱乐部就展示了他的才华和实力,开场两分钟打入的那粒精妙进球展现了他的速度、意识和判断力。他在詹姆斯传球的一刹那突然起动,面对门将的封堵冷静捅射,皮球擦柱入网。他在比赛还有一次精妙的倒勾,此役朱挺证明了他不仅仅只是一名工兵型的选手。

  李毅:一脚看似简单的补射。但他的进球在比赛中挽救了球队因为李彦罚失点球造成的心理压力。那粒进球让我们回忆起2001年巅峰时期李毅,队友在中路起脚时他还在禁区外,但当门将球扑出时,他已经冲到禁区内补射,只是与2001年相比,李毅身上凭添了许多岁月的沧桑。

  (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 詹姆斯 | 陶伟 | 徐亮 | 彭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