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青岛VS长春 > 最新动态

冠军级防线如今成豆腐渣 亚泰反弹首需重组后防

    搜狐体育讯 8月31日晚上中超联赛第15轮结束了一场比赛,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在客场2-2惊险的逼平了青岛中能队,这场比赛未能够取胜让亚泰队失去了前进一步的机会。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亚泰队的成绩是4胜4平5负,而他们的丢球数已经高大23个,这也是他们本赛季低迷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亚泰队夺冠的07赛季,他们的总丢球数也只有26个。

  亚泰队这个赛季的人员变动并不是很大,尤其在后防线上更是保留了上个赛季的主力阵容,中场又引进了梅尔坎这样防守稳健的球员,可是这个赛季亚泰的防守却变得非常脆弱。加上今天晚上结束的这轮比赛,亚泰队在13场比赛中的丢球数已经高达23个,仅仅比刚结束了十轮不胜的辽宁队少丢2个球,这个成绩恐怕是让人大跌眼镜。07赛季亚泰队夺得了联赛冠军,他们的26个丢球数虽然不是最少的,但是相对于今年的成绩,也算是非常优秀了。

  翻看亚泰队这个赛季的阵容,他们的中后场基本上保持了上个赛季夺冠的主力阵容,同时还引进了吕建军、梅尔坎这样防守能力很强的球员,宗垒、卡巴雷罗、吕建军都是有国字号背景的球员,所以说他们的防守能力是有增无减。可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联赛还没有进行完一半,亚泰队的丢球数就已经直抵上个赛季的总丢球数,这是一个非常意外的情况,这同时也是亚泰队这个赛季上半段状态低迷的重要原因。在这个赛季的第6和第7两轮联赛,亚泰队的丢球数就有7个,在对阵浙江绿城的时候也被对手三次攻陷城池。

  为什么亚泰队同一条防守在两个赛季的表现会有着如此悬殊的差别?首先是和球队之前两线作战分不开的,球队一直都处于一种疲惫的状态,后防线则要面临着对手轮番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疲软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和青岛的比赛中,卡巴雷罗也是刚刚参加完了奥运会的比赛,他的状态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多次在盯人上出现了重大失误。

  其次在于亚泰后防线的用人上,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张宝峰远走他乡,而之前亚泰的一些后防线用人也是招致了外界的一致反对,甚至后防线也是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之间变换。这场比赛亚泰的再次改打三后卫,但是右路成为了青岛队的突破口,在这个位置上至少获得了两次得分的良机。

  在和亚泰队签订的工作合同中,米登多普需要在这个赛季带领球队保四争三力争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但是要想完成这个目标,米登多普首先要想如何改造亚泰队的防线,只有这个问题解决了,完成目标才会有一个基础。

  (胡一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 | 梅尔 | 雷罗 | 米登 | 吕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