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香港市民面前吐心声 首次公开发表退役宣言

  时报讯8月30日晚,可容纳四万人的香港大球场,因63位内地奥运冠军的到来上座率超过了九成,一场体育与娱乐界相融合的“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虽然落幕却余音绕梁。在演出的现场,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卫冕冠军张宁低调地承认“将以奥运会冠军作为运动生涯的句号”,这也是她在夺冠后首次公开发表退役宣言。


  张宁是与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女双冠军于洋/杜婧,以及全体乒乓球冠军们一同被邀请上台的。张宁说,“在自己的祖国举办奥运会,正是因为它我才又坚持了四年,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拿到了金牌,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也谢谢大家的鼓励。”这时,主持人汪明荃抛出了自己的问题,“听说你要退役了?”“作为女单运动员我这个年龄应该是很大了,北京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也是我运动生涯的结束。”当张宁蝉联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之后,在多次接受采访时她透露了打算退役的念头,表达过渴望孕育生命的憧憬,也表达过留队执教的考虑,但是是否会再坚持到明年的全运会等问题一直留有悬念,张宁本人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但在“香港金牌精英大汇演”上,张宁语带轻松地首次公开宣布了自己的决定。主持人进一步确认道:“你练羽毛球多久了?”“23年了。”“所以说是以奥运会金牌作为一个完美的句号?”“是的!”张宁再次肯定说,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她的生活将真正迈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现役队员的格局也将重新洗牌。(何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