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魔力鸟意甲首秀平平 国米首战全赖伊布侥幸逃生

  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个瑞典高佬没让“魔力鸟”失望,在新赛季意甲首轮比赛中便有一球入账。即便如此,穆里尼奥却有点高兴不起来,在与桑普多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并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等的能力,葡萄牙人意甲首秀难言成功。

  ●现场

  靠一个手球侥幸逃生

  相比起乌迪内斯主场战胜巴勒莫的那场新赛季意甲揭幕战,国际米兰在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显然要受到更多关注,这不仅是卫冕冠军在新赛季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是新任主帅穆里尼奥在意甲赛场上的处子秀。

  在此前的意大利超级杯上,穆里尼奥排出了三前锋的攻击阵容,昨天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桑普多利亚,葡萄牙人坚持了这一打法,瑞典人伊布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上,不过伊布口中的“最佳搭档”克鲁兹由于无法满足三前锋的战术而依然无缘国米的11人首发名单,占据了两个边锋位置的分别是小曼奇尼以及老将菲戈。

  作为三前锋阵型中的边锋,超强的突破和奔跑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很快,年龄偏大而状态又不再最佳的菲戈就在球场上消失了,而小曼奇尼则很快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找到了感觉。第34分钟,在和伊布进行了两次连续的踢墙式传递之后,小曼奇尼凌空将球垫传至禁区左侧,跟上的伊布停球后推射远角,皮球在撞到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

  虽然桑普多利亚的多名球员都举手示意伊布在停球时手球在先,而赛后根据慢动作回放显示,伊布在停球时确实借助了自己的左臂,但当值主裁罗塞蒂认为进球有效,因此国际米兰凭借伊布的“上帝之手”在客场取得领先。

  然而蓝黑军团的好运并没有能维持到90分钟比赛结束,第68分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帕达利诺右路传中,国米后卫麦孔抢在包抄的弗兰切斯基尼之前解围,但没能踢远,被门前的德尔维奇奥候个正着,凌空抽射得手。被追平比分之后的国际米兰一度有点慌乱,而桑普多利亚差点给穆里尼奥更大的打击,如果不是卡萨诺在带球突进时稍显犹豫,被积极回防的马特拉齐将球破坏,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也许连一分都带不回米兰。

  ●赛后反应

  穆帅首秀遭媒体“口伐”

  赛后几个小时后,意大利各大媒体的反应几乎一致将矛头比较委婉地指向穆里尼奥。

  《米兰体育报》认为,虽然第一场比赛没能取得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是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必须通过这场比赛认清一点,他在意甲联赛中的冒险之旅已经开始了,以国际米兰现在的阵容和状态,无论面对哪一个对手,葡萄牙人都不可能稳稳地坐在教练席上等着收获三分。而《共和报》则表示,对于穆里尼奥而言平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这至少让葡萄牙人可以全身而退。“桑普多利亚的表现更加优秀,国际米兰在进攻中无所作为,防守端显得过于谨慎。”这是意大利国内多数媒体对国际米兰首秀的评价。

  ●观察哨

  三前锋战术前景不明

  穆里尼奥从来都不在意他的球队能否踢出漂亮的足球,在他眼中,最重要的就是赢球。因此当葡萄牙人在意大利超级杯中亮出4-3-3阵型的时候,一度令人颇感惊讶,而在昨天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结束后,惊讶中则又多了些许担忧。

  可以这么说,穆里尼奥敢于将国际米兰长期的4-4-2阵型改为4-3-3,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必然是会继续坚持的,但很显然,现在的这支国际米兰队并不具备很好地执行这一战术的能力,而且在意大利的赛场上,三前锋取得成功的例子并不多。因此,如果莫拉蒂不能在短期内说服穆里尼奥放弃4-3-3,国际米兰的日子一定不会太好过,然而要说服穆里尼奥,难度可想而知。

  记者 陶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