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致命要害竟5年未除 3500万也难修复1大漏洞

    搜狐体育讯 从诺坎普老臣加布里,到巴黎英雄贝莱蒂,再到本土鬼才奥莱格,更兼达米亚和普约尔等客串明星,里杰卡尔德在执教巴萨的5年之间,曾使用过近10名球员来尝试右后卫之职,但始终没有一名球员令黑天鹅满意,荷兰人也将这道难解谜题留给了瓜迪奥拉,新主帅给出的答案是3500万先生阿尔维斯,但显然钱不总是能解决问题的。

  升班马努曼西亚并没有很坚强的实力,但是重在战术思路明确,在稳守的基础上重点攻击巴萨的薄弱区域,而这个薄弱环节恰恰是3500万先生阿尔维斯,更准确的说就是阿尔维斯助攻后所留下的巨大空挡,第12分钟,努曼西亚长传发动攻势、直接打阿尔维斯身后,博里斯在禁区前控球时,阿尔维斯竟然距离他至少有5米,这给了博里斯轻松传球至后点的机会,无人防守的马里奥在禁区内右侧劲射远角破网。

  这粒失球的全过程是如此熟悉,巴萨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就曾数次被对手用相同的套路得分,难怪《世界体育报》评论员诺拉会无奈地表示,“瓜迪奥拉或许该先研究过去几年的比赛录像,瞧瞧那些球都是怎么丢的,不要认为更衣室关系才是导致里杰卡尔德下课的唯一因素,一些明显的战术漏洞其实更为致命”。

  巴萨花3500万欧元引进阿尔维斯的目的在明确不过,瓜迪奥拉就是期待巴西人能够用个人能力提升后防档次,并且弥补多年以来的右后卫空挡,但显然目前的效果并不好,努曼西亚全场仅有4次助攻传球,竟然全部从左路发起并完成,第32分钟和第39分钟,努曼西亚几乎依靠完全雷动的套路冲击巴萨防线,而在第47分钟,马里奥险些再次得分的射门同样是重点冲击属于巴萨右后卫的致命漏洞。

  在巴萨的夏季热身赛中,阿尔维斯与梅西组成的黄金右翼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本场比赛中却几乎消失的无影无踪,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阿尔维斯承受了太大的防守压力,而过多的分心防守也导致巴西人助攻乏力,梅西不得不更多的移居中路,如此一来就导致了更多的严重恶果,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进攻空间被压缩,埃托奥得不到来自边路的分球而不得不后撤,一系列的错误选择导致巴萨无力还击升班马,而这一切的祸端正是源于“右后卫空挡”。

  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样的道理瓜迪奥拉应该很清楚,如何找到解决的办法就是他需要思考的第一道难题,尽管新赛季联赛才刚刚开始,但是一场失败应该给瓜迪奥拉敲响警钟了,不要忘记三天前在欧冠资格赛中,巴萨才刚刚以相同的比分负于克拉科夫,连续两场遭遇失败,瓜迪奥拉与巴萨的蜜月期已经结束,现在是该干正经事了。(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维斯 |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