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诸强动态

北爱尔兰杯奥沙利文不可战胜 中国选手喜忧参半

    搜狐体育讯 北爱尔兰杯,以夺冠大热门奥沙利文最终笑到最后偃旗息鼓。作为新赛季重要排名赛的首站比赛,由于参赛选手们大多刚刚结束长达二个月的假期,球感还处在熟悉和适应当中,因此,成绩好坏并非真实反映选手的实力和水平,但不可否认,通过北爱尔兰杯,不难看出新赛季台球的走势。获胜的选手快马加鞭,失利者更需要及时总结得与失,忘记过去,期待着下一站的精彩表现。

  奥沙利文不可战胜

  虽然是新赛季的首站排名赛,虽然赛前奥沙利文自己承认刚刚从渡完假,还没有真正投入练球几天,但奥沙利文仍然在意料当中,称霸北爱尔兰杯,这也是继上赛季勇夺世锦赛和全英锦标赛两大桂冠后,奥沙利文再度染指冠军。

  自12岁左右就能左右手自如击球的奥沙利文,进攻球风极为凌厉快捷,但防守也几乎没有任何漏洞,在本届北爱尔兰杯上,奥沙利文曾经遭遇对手强有力的挑战,首场比赛和北爱尔兰本土球手,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的对决,后者曾经4-2遥遥领先,只需一局就会以胜利结束比赛,但火箭不可思议地连追二局,决胜局一杆到底轻松胜出。和霍金斯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奥沙利文再次上演逆转经典好戏,5-4战胜霍金斯杀入半决赛,赛后奥沙利文也表示,霍金斯比赛自始至终占据优势,但他最后关头抓住对手失误反败为胜。

  攻守无懈可击,心理素质又超一流,丁俊晖对火箭的评价最为经典,“他目前的水平和状态,和其他选手都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三届世锦赛的冠军辉煌,尤其是过去三年来连夺世锦赛、全英锦标赛、大师杯等冠军,奥沙利文用成绩证明,如果说80年代戴维斯称霸,台球皇帝亨德利笑傲90年代的话,那么他则是21世纪台球时代的真正王者。

  新赛季竞争空前激烈

  最具实力的选手笑到了最后。当今世界台坛最具天分,上赛季勇夺世锦赛和全英锦标赛双料冠军的奥沙利文夺冠名副其实,但从长达一周的比赛过程来看,却是冷门迭爆。墨菲、丁俊晖、埃伯顿、亨德利、多特、罗伯森、傅家俊和马克金等八位排名在前十位的选手都在第一场比赛中惨遭出局。

  名将出局纷纷,给之前的无名之辈提供了表演的舞台。北爱尔兰杯的八强决战选手当中,有三名选手的排名在16强之外。其中哈罗德的表现最为优异,在比赛打响之前,哈罗德在世界排名仅28位,上一次夺冠要算15年前,但哈罗德在本届北爱尔兰杯中却过五关斩六将,连续战胜多特、胖子李、马奎尔、希金斯,一路杀进决赛,可惜最后不敌奥沙利文,夺得亚军。

  除哈罗德外,梁文博的表现也值得一书。继世锦赛闯入八强后,梁文博在北爱尔兰杯上持续良好上升势头,杀入16强,之后败在世界冠军希金斯脚下,梁文博的进攻球风极受球迷欢迎,而在新赛季开始前,梁文博曾经表示自己的愿望是杀入32强,北爱尔兰杯的成功,标志着上赛季排名第40位的梁文博正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坚实地挺进。

  国际台联权威受到挑战

  新赛季国际台联遭遇多事之秋,两大最重要的赛事世锦赛和伦敦大师杯的赞助商均提前终止合约,雪上加霜的是,另外一项重要排名赛英锦赛的赞助商合同也于今年后即将终止,是否续约不得而知,国际台联第一次陷入没有赞助商的经济困境。

  外部有经济危机,内部也传出不和谐声音,在此次北爱尔兰杯上,苏格兰著名球手希金斯就新赛季新增加的排名赛事巴林站的具体日期向国际台联开炮,巴林站11月8日到15日之间进行,和同月进行的联盟杯赛事发生冲突,意味着包括希金斯、塞尔比和戴维斯和丁俊晖无论什么样的选择,都会面临重大损失,巴林站是世界重要排名赛,如果退出意味着没有排名积分,而弃权联盟杯则违反了合同,面临赞助商起诉的法律后果,正是因为此,希金斯炮轰国际台联的这番市场推广行为吃力不讨好,甚至声称国际台联安排赛事的官员不懂台球。

  不仅仅希金斯,他的苏格兰老乡马奎尔也在北爱尔兰杯期间对国际台联严重抗议。马奎尔和哈罗德的八进四决赛,赛前得知自己被安排到2号球台比赛时,马奎尔显得极为愤怒,在他看来,自己作为北爱尔兰杯的上届冠军得主,理所应当在主球台也就是1号球台比赛,尽管马奎尔当即表示了抗议,但国际台联仍然维持原来的决定,1号球台上安排希金斯和麦克洛奇的大战,这样的决赛显然令马奎尔耿耿于怀,再加上爆冷输给哈罗德后心情不佳,赛后他坚决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以示抗议。

  中国选手喜忧参半

  本届北爱尔兰杯正赛,共有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三人参战,其中前两者以世界排名前十六名的身份自动进入,而上赛季世界排名第40位的梁文博则是在过了预选赛最后一轮关口后杀入正赛,比赛战罢结果出乎意料,丁俊晖傅家俊首轮均遭淘汰,梁文博则在16进8比赛中败北。

  丁俊晖的首轮出局有些爆冷的味道,论实力远远在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马克戴维斯之上,而且从历史交手纪录来看,丁俊晖均每次轻松胜出,但在比赛过程中,丁俊晖并没有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最擅长的远台进攻并没有得以发挥,直至2-4落后时,不甘心失败的丁俊晖连追两局,顽强扳到4-4平,但决胜局面对大好机会出现失误,不得不遗憾接受失败。赛后分析原因,丁俊晖坦言刚刚结束假期的他,一切都还在适应当中。但北爱尔兰杯首轮遭遇出局,同时也打破了他上赛季每站排名赛均成功过首轮的纪录,因此相信这次失利给他敲响了警钟。傅家俊负于霍金斯和丁俊晖原因类似,赛前几天才由香港飞往赛场的他,仍然还在倒时差,再加上久疏赛场,匆匆溃败。

  梁文博的表现令人惊喜,第一轮5-3力克老球王戴维斯,第二轮大战,明显适应的他以5-0轻取状态日益下滑的埃伯顿,成功杀入16强,可惜在16进8中1-5大比分不敌希金斯。(圆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