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广州日报:奥运后继续上路

  本报记者 张 喆

  上周末,久违的欧洲4大联赛全面开战。可以说,此前一个月被奥运会吸引的众多“眼球”,此刻终于完全回归到了足球上面。中超同样在这个时候重新开战,有点仓促,略显尴尬。在中国足球刚刚遭遇灾难性重创的背景下,中超在球迷们的眼中到底能扮演什么角色呢?

  很可惜,中国足协未能在第一时间公布昨天为止本轮打完的7场比赛的准确球迷上座数字。

从各种不完全的途径我们了解到,广州、陕西、杭州等地,到场观赛的球迷数和上半年相比并没有明显减少,尤其难得的是,广州和陕西的球迷都是冒着酷暑前往球场观战的。至于大连、青岛等地,球迷依然寥寥无几。相比之下,出现上座人数比较大幅度下降的是成都赛区。

  凭借这一点,武断地认为“国字号成绩不佳严重影响各地中超上座率”显然欠妥。因为,不来看中超的人可能把精力留给了看欧洲联赛,又或者他们从来就不曾喜欢看中超,这与国字号成绩无关。而来看中超的人,更多是当地球队的忠实拥趸,他们或许根本不关心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好坏。

  当然,所谓“奥运后遗症”的因素还是多少出现在了中超的赛场上。比如,“谢亚龙下课”这句民间最火的口号,依然在本轮不少场次的球场上空响起;“国奥帮”的集体疲软,成为山东鲁能在越秀山收获赛季首败的一大原因;天津康师傅客战大连,国奥队“红牌案”的主角谭望嵩遭到了当地球迷的谩骂和起哄。

  本轮中超,细看之下其实还是有很多亮点的。辽足终止了10轮不胜的困局,本轮辽足把主场放到了沈阳,这是他们13年来首次回归沈阳。13年前,他们在沈阳从甲A降到了甲B;13年后,重返沈阳的他们却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山东鲁能则结束了本赛季12轮不败的纪录,他们已无缘争夺“半程冠军”了。陕西中新本轮再下一城,已经追平了本赛季最长连胜(5连胜)和中超半程积分最多(33分)的两项纪录。

  ——众多的纪录被打破和延续,这证明中国足球仍“活着”。

  李毅本轮又取得了进球,赛后他骄傲地认为自己“挺过了被恶搞”。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确实需要发扬这种勇于“自嘲”的“李毅精神”,在“后奥运时代”,顶住恶搞,继续前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