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张益萌:家人奥运前买了决赛门票 银牌已是肯定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拿到的这枚银牌可以说是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场场比赛都首发出场的张益萌更是明白这枚银牌的所赋予的意义,她说:“这次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牌,过去4年,大家为了这个目标都非常努力,也付出了很多,虽然没能最终没能拿到金牌,但是银牌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种很好的肯定,我们对于这个结果也都是非常满意的。

”而整个奥运会的比赛过程对于张益萌来说,则无疑是一部充斥着紧张、委屈、喜悦和泪水的大戏。

  被扣上围攻裁判的“恶名”

  按照常理,决赛一般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但是张益萌却不是,“很奇怪,我印象最深的比赛不是与荷兰队的决赛,而是半决赛同德国队、以及小组赛我们与澳大利亚队的这两场比赛。”张益萌说,“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事关中国女曲小组出现的问题,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在比赛中我们一直以2∶0领先,但是随着澳大利亚把比分追平,并且势头越来越猛,我就紧张了,而且裁判的某些判罚存在不合理的地方,于是出现了我们和裁判理论的情况,当时我也是情绪有些激动,直接冲了上去,但是因为我英语不好,所以当时急得我加上了肢体动作跟裁判解释,试图让裁判明白,但是事后却被技术官员认为在围攻裁判。”

  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国女曲是两次落后,两次追平,并且最后反超晋级决赛的,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让张益萌记忆犹新,她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不容易,赛后大家都非常高兴,并且在场边庆祝起来,看到我们这样的情况,主教练金昶伯还生气了。可以说,在决赛开始前,我们已经提前享受了获得银牌的喜悦,所以到了决赛的时候,反而没感觉了。但是要是拿到金牌,那个感觉肯定又是不一样了。”

  亲人场场买票进场加油

  在中国女曲与荷兰队决赛的看台上,坐着一位特殊的观众,那就是张益萌的妈妈。不过张益萌知道妈妈到现场为自己加油,却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我只知道我姨会到决赛现场看比赛,但是我却没想到我妈也来了。当我要准备去参加颁奖仪式的时候,我姨就在通道上叫我,我回头看到我妈的那一瞬间,眼泪水唰地一下就下来了。”张益萌说。

  这次北京奥运会,张益萌的家人特别为她成立了一个助威团上京为她加油。但是由于没有票,每场比赛之前她的叔叔就要到赛场去买高价票,“决赛的时候我叔他们一共买了8张票,最便宜的400块,贵的就是800块。我后来还和我叔开玩笑说他真凶,每场比赛的票都能买到。”张益萌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说:“其实在奥运会开始前,我姨就买了几张奥运会女曲比赛的门票,但是临近奥运会开始了才知道买到的比赛门票是决赛的,当时我妈就给我打电话说,这是个不错的预兆,说我们肯定会打到决赛。”

  (记者 周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益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