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7年不胜竟是自作孽 致命隐患更胜魔咒威力

    搜狐体育讯 属于皇家马德里的里亚索魔咒依旧继续,尽管时间跨度仍为17年,但是比赛场次却增加至了18场,17年间的5平13负,进11球、丢42球,银河战舰的群星们就是搞不懂为何总是折戟在这块熟悉的球场,其实在那个已经被神话了的魔咒之上,导致皇家马德里在里亚索难以取胜的因素其实更多,而一道致命隐患甚至要胜于所谓魔咒的威力。

  1991年,耶罗、布特拉格诺和米歇尔的进球帮助皇马3比0击败拉科,在那之后皇马曾经历了90年代中期的短暂中兴,也同样经历了在21世纪初期的银河战舰时代,并且现在仍处于新卡尔德隆时代的辉煌,然而直至2008年,尽管皇马已经在过往17年间取得了超过150场的客场胜利,尽管皇马在上赛季横扫诺坎普、卡尔德隆和圣玛梅斯三座恐怖主场,但是银河战舰的巨星们就是无法征服里亚索。

  现在的皇马队内根本就没有哪位球员知道在里亚索尔获胜是什么样的滋味,劳尔和古蒂这样的老资格球员也一样习惯了客场被拉科羞辱,新加入的队员更是对里亚索魔咒知之甚少,正如德拉雷德在赛前所言:“皇马已经17年没能在这里取胜了,但是我并不认为这种情况仍会在本赛季继续,取得超级杯冠军后,攻克里亚索就是唯一的目标,我坚信球队能够赢得开门红”,德拉雷德显然对里亚索魔咒并不了解,西班牙冠军国脚也没能在有限的比赛时间内帮助球队取得哪怕1分,或许在今夜之后他该好好研究这里的风水了。

  “天做孽,犹可活;人作孽,不可活”,这句古训中所蕴藏涵义的某个层面可以解析里亚索魔咒缘何会延续,亦如舒斯特尔在今日的排兵布阵,首发阵容中让伊瓜因踢左路、而让罗本踢右路,如此诡异的大胆布局并没有取得良好效果,反而适得其反地犹如自断双臂,尽管德国人很快地意识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但是却为时已晚,皇马已经早早地0-1落后,而拉科鲁尼亚也赢得了信心和气势。

  从赛后数据之中也不难发现一点缘由,皇马虽然全场射门高达18次、但是其中却有11次远射,主动犯规多达17次、而失误更是有79次之多,同时还拿到了3张黄牌,要知道这些数字可都要高于拉科鲁尼亚,这绝不该是技术流皇马应该有的数据,造成这些数据的因素中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心态,太想打破里亚索魔咒反而给队员们背上了包袱,每个人都渴望在这块魔鬼球场成为英雄,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罗比尼奥,巴西人的转会案已经闹得甚嚣尘上,皇马更衣室所受到的牵累可想而知,长久以来范尼和劳尔已经习惯了接受来自巴西人的助攻,而古蒂和迪亚拉则习惯了在得球后分给处于左路的单车小子,舒斯特尔更是习惯了将组织进攻的自由赋予罗比尼奥,但是这一切却在现期内变成奢望,至少在未来的24小时之内,没有人知道罗比尼奥的下一站会是哪儿,而如果不能早早定下巴西人的终身大事,属于皇马的又一个魔咒就又将出现了。(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古蒂 | 卡尔德隆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