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诸强动态

霸主地位仍不可动摇 奥沙利文舍我其谁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首站比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在最后的决赛中击败哈罗德成功封王。这也是他继今年5月问鼎世锦赛冠军之后的再度加冕。奥沙利文展现了他绝对的霸气,其斯诺克霸主的地位还是很难被撼动,笔者特邀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对此进行了点评。

  从技术上说,罗尼现在应该是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一了。这是很多功成名就的球手们公认的事实。无论进攻、防守,都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如果说年轻时候的罗尼之崇尚进攻,那么在他获过几个教练之后,不再像以前那样厌恶防守,他对斯诺克的理念已经变得完整而成熟了。

  而火箭同时也很清楚自己的天赋和能力,所以在比赛中从来不缺乏必胜的信心。这使得他比一般的球手更能够发挥出正常高水平。而很多球手在平时训练中,就已经领教过他的厉害,所以在比赛中,心理上很容易输一等,比较明显的应该是连续10次败在罗尼手中的阿里·卡特。虽然,在北爱的半决赛中,卡特一路领先,但被火箭追至决胜局,还是会出现手软的现象。

  从前的火箭,往往容易在比赛中大起大落,很难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绪。在落后的时候会胡打一气,但是,现在他在多数情况下都比较克制,即使在手风不顺的情况下,也能把比分咬住,而一旦有了手感,就不再给对手机会。

  罗尼对老一代的球手的成绩一直很好,是战胜上一代球王亨德利次数最多的选手。对此,“萨萨的风”分析说:“罗尼唯一一个在于亨德利对局中,成绩占优的球手。有人说现在的罗尼碰上了已经走下坡路的亨德利,但我们同时也应该注意到,亨德利在全胜时代,罗尼也并不成熟,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两人这几年来的较量,在年龄、经验上也还是比较均衡的。罗尼的巅峰出现过3次,并不像亨德利一样一蹴而就。这一点既说明他的稳定性比亨德利略差,但也应该看到,像罗尼这样几起几伏之后还能回到世界第一也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亨德利是罗尼眼中最好的球手,但以亨德利目前的状态时不太可能阻挡住罗尼的,刚结束的世锦赛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罗尼眼中,目前可以唯一可以阻挡他脚步的人只有希金斯。罗尼和希金斯的较量从少年时代就开始了,可以说两人一直平分秋色,但近年来,希金斯的成绩却逐渐不如罗尼,特别是去年世锦赛之后,苏格兰人就陷入了低谷。并且,无论从排位赛冠军次数、百分杆数目和满分杆次数上看,罗尼都更胜一筹。”

  火箭的霸气还体现在老一辈球手对80后球手的战绩上,“萨萨的风”点评说:“这方面可以体现罗尼的绝对优势。罗尼是唯一一个对80后球手均保持优势的球手。罗尼自己也说过:他就是来阻止这些年轻球手的。他遇到冲劲很足的这些球手时,也往往可以激发出他的斗志,发挥出较高的水平。而年轻球手都是看着罗尼的球成长的,很多人也视罗尼为自己的偶像,所以在心理上略输一成。”

  在目前临时积分榜上,奥沙利文以6300多分的优势领先于马奎尔名列世界第一,这与其在上赛季的优异表现是分不开的。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罗尼在前两年也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获得任何排位赛冠军的头衔。所以说,以一年的突出表现来衡量一段时间的表现,还是不大科学的,必须要看接下来是否可以维持甚至是扩大领先的优势。但毋庸置疑,奥沙利文在2000年之后,特别是近两年,后起之秀大肆追赶的时候,还可以始终维持在前5名,特别是现在又以较大优势稳居榜首,足以说明,目前其斯诺克霸主的地位还是很难被撼动的。(搜狐体育 刘相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希金斯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