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诸强动态

奥沙利文:现在只有巅峰时期希金斯可以战胜我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只有巅峰时期的希金斯可以战胜我。”奥沙利文说,这是“火箭”在晋级斯诺克北爱尔兰杯决赛后放出的“豪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第一项斯诺克排名赛北爱尔兰杯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32岁的奥沙利文以6比5战胜卡特,41岁的老将哈罗德则以6比4力克希金斯,决赛少有地将在两位老将之间展开。

一个是夺冠“热门”,一个是晋级“冷门”,这注定将成为冰火两重天的对决。

  应该说,北爱杯两场半决赛的主角都打破了各自的“魔咒”。

  奥沙利文和卡特的这场对决,堪称上赛季世锦赛决赛的“翻版”。在11局6胜制的比赛中,两人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准,前10局打成5比5,分别有单杆百分点表演,这场半决赛变得波诡云谲,很难预料这场“复仇之战”以何种场面收尾。直到关键的决胜局,奥沙利文率先发难,单杆打出52分。经过几杆防守之后,卡特将比分追至51比52。此时,卡特在击打红球时出现致命失误,“火箭”抓住机会得到18分,并以80比51拿下决胜局。

  “我很惊讶,居然还获得了第2次击球的机会。”奥沙利文赛后说,他自己也感觉胜利来得有点幸运,“当进攻不流畅时,我选择打了一杆安全球,结果他出现了致命失误。”

  在今年5月的世锦赛决赛中,奥沙利文以18比6轻松击败卡特,职业生涯中第3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这场比赛过后,在与卡特过往的10次交手中,奥沙利文保持全胜战绩。而更为重要的是,“火箭”连续5个赛季在自己所参加的首站排名赛中打进决赛,同时,还打破了近年世锦赛决赛对手在下赛季交手中世界冠军不胜的“魔咒”。

  “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参加决赛,我想,只有巅峰时期的希金斯可以战胜我。”奥沙利文说。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爆冷击败卫冕冠军马奎尔的哈罗德,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

  对于41岁的达夫·哈罗德来说,以6比4的比分击败夺冠“热门”希金斯,是一个不小的成绩,这是他近14年以来首次闯入排名赛的决赛。事实上,哈罗德和希金斯可谓同病相怜,后者自从2007年夺取了世锦赛冠军之后,接下来长达15个月都无缘排名赛4强。

  哈罗德的“爆冷”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他之前已经制造过更大的“冷门”,包括以5比2大胜卫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史蒂芬·马奎尔。

  半决赛中,哈罗德一上来就主宰了比赛的节奏,一记5比1的攻击波过后,他实际上已经锁定了胜局。“我干得不错,开局以5比1领先,但一次失误险些被希金斯翻盘。”哈罗德赛后说,“苏格兰男巫”一度将比分追至4比5,但此时已是强弩之末,“我希望能够和奥沙利文大战一场,过去和他十几次交手,我一次也没有赢过。”

  北爱尔兰杯1/4决赛战报

  马奎尔 2∶5 哈罗德

  希金斯 5∶3 麦克库奇

  艾 伦 2∶5 卡 特

  霍金斯 4∶5 奥沙利文

  北爱尔兰杯半决赛战报

  哈罗德 6∶4 希金斯

  卡 特 5∶6 奥沙利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希金斯 | 卡特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