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锋线2老成皇马双刃剑 范尼定律首失效噩运来袭?

    搜狐体育讯 “答案”的名字仍叫范尼,荷兰人进球曾让皇马一度看到希望,可顽强的加利西亚人却没给马德里人打破魔咒的任何机会。可就比赛内容来看,除去范尼,或许还得算上劳尔,其它皇马球员的表现均很难让人相信,他们是带着必胜的信念来到里亚索球场的。

  自联赛结束之后,舒斯特尔曾向卡尔德隆提出,“球队必须收购一名中锋”,可卡尔德隆给出的回应却是“C罗”。上赛季的夺冠,范尼、劳尔功不可没,可需要看到的是,一年后的如今,两人已又老了一岁。舒斯特尔需要倚重他们,但他也十分清楚,范尼与劳尔无法胜任连续作战。在今夏热身赛期间,两人的竞技状态就已有下滑趋势。

  上周中,皇马错失比利亚,首轮作客里亚索,舒斯特尔在锋线上所能信任之人仍是二老。可当皇马首发阵容出炉之后不难发现,此役舒斯特尔所排出的阵型并非4-4-2,在失去斯内德以及范德法特无缘参赛之后,迫于“里亚索”的压力,舒斯特尔将劳尔回撤至中场,以求获取人数上的优势。是的!博斯克时代4-5-1的阵型曾为皇马赢得一切,但如今这支球队显然没有太多执行此阵的本钱。缘何如此肯定?比赛给出答案!

  没有斯内德与范德法特的穿针引钱,球队中场运转相当困难。比赛中范尼长期处于孤立无援状态,而劳尔因跑动能力不及荷兰双星,他拿球后的更多选择均只是原地将球传出,而缺少控带组织。近两个赛季皇马之所以能够夺冠,中前场球员不惜体力大范围奔跑是个关键,可此役中无论左侧的伊瓜因又或右翼的罗本,在队友缺少跑动的情况下,多数选择只能单干。很显然,这种恶性循环所造成的直接后果便是二老始终无法收获来球。

  25次触球10次失误,范尼踢的很苦,劳尔又何尝不是?作为首发前腰,皇马队长的触球次数(25次)竟仅比卡西利亚斯多出3次。这很不正常,但他二人无力改变。可是,姜终究还是老的辣,在职业生涯中曾无数次经历如此困境的锋线二老,还是抓住了仅有的一次机会体现巨星价值。范尼全场比赛仅有1次射门,劳尔则是2次,但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则正是源于他俩脚下。

  客观说来,范尼所进之球颇有些偶然因素,可若劳尔当时未曾果断起脚,且范尼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的话,皇马怎可能如此接近一场平局。慢镜头永远都有说服力,劳尔起脚的瞬间,范尼就已卡住对方后卫,就算皮球未能折射,从当时劳尔出脚后皮球的飞行线路来看,只要阿兰苏维亚扑球脱手,范尼就可获得补射良机。范尼这脚看似偶然的得分,个中其实藏有很多必然。

  “这场失败已经造成一个伤害,因为对手打入2球后我们没能及时作出反应,这很不幸,但事情已经发生了。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不过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仍旧可以向前迈进。”赛后的范尼在坦然接受失利的同时,已将目光盯向未来。

  不过,如果赛后当范尼查阅一下自己皇马时代的进球统计,肯定会有些许失望,因为自他转投皇马以来,但凡他在联赛中斩获进球,球队从未失利。可如今这条金科玉律已然打破,不知这对他本人又或皇马来说,是否暗示着顺风顺水的时代即将远去。至于队长劳尔,除了陪伴范尼继续充当“劳动模范”之外,真就无法看出还有其它什么选择。就目前情况来看,皇马吞下引援不利的恶果之后,不良反应已然出现。(搜狐体育 乔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舒斯特 | 范德法特 | 卡尔德隆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