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诸强动态

打破赛季首站亚军魔咒 奥沙利文北爱杯改写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首站比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在最后的决赛中击败哈罗德成功封王。奥沙利文已经连续第五个赛季在自己所参加的首站排名赛打进决赛,此次夺冠也打破了他自04年后陷入的赛季首站排名赛获亚军的魔咒。笔者特邀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对此进行了分析。

  从05年开始,火箭似乎陷入了一个魔咒,那就是在他参加的第一个赛季排名赛,总是拿到亚军。其实个人觉得并不是非常奇怪,巧合是一方面,球员的长假也有一定作用。04-05赛季首站排名赛-大奖赛上,奥沙利文战胜希金斯夺冠。此后,连续三年,奥沙利文在都杀进赛季首站排名赛的决赛:05年大奖赛输给希金斯,06年北爱尔兰杯输给丁俊晖,07年大奖赛输给傅家俊。 08-09赛季首项排名赛上,奥沙利文战胜哈罗德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1个冠军,也彻底打破了这个魔咒。

  针对这个怪现象,“萨萨的风”剖析说:“这个现场确实比较怪,当然巧合的成分也比较大,当然特有一定的原因。事实上,奥沙利文近3年陷入的魔咒,还有排名赛冠军荒,这个他已经在07英锦赛上破除,打破了33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其实赛季第1项排位赛获得亚军,并不算什么坏事。”

  从球员角度来说,在休息了一个休赛期之后,要想马上适应比赛的节奏,是需要球手有相当良好的适应能力的。众所周知,斯诺克的比赛期间用时长、赛程密,只要是球手没有出局,基本上前一两轮至少是隔一天打一次。而且越到后面,对手越难对付。斯诺克每场比赛的时间不定,按抢5的比赛,至少也要用2个小时,如果碰到难缠对手,或是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做安全球,耗时就没有上限了,上赛季塞尔比、墨菲这样的高手也都打出过单局超过1小时的长局。这种比赛对球员的体力和精神都是一种挑战。

  可以看到,往往成绩比较好的球手,在首个排位赛中的表现都不是很好,比如,本次比赛中,很早就被淘汰的亨德利、墨菲、塞尔比等。对于顶级高手来说,可能更多的是缺少练习,因此精力不容易很快调整到位。成绩略差一些的球手,因为要争取积分,在休赛期练习可能会更频繁一些,所以,容易早出状态。

  赛季首站排名赛进决赛,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火箭的超强实力。 “萨萨的风”表示:“奥沙利文平时很少练习,特别是在休赛期间,而他每次首项排位赛都能打到决赛,足以说明他比一般球手状态保持得好,而且技术扎实、稳定,即使一段时间疏于练习,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我相信,3年的首赛获得亚军,只是个巧合,但也可以说不是巧合,除了罗尼,还有谁能每次都进决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墨菲 | 塞尔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