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两任主帅遇同一难题 亨利一到左路就成废人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重复了过去西甲联赛历史上的故事:在迎战努曼西亚之前,媒体都在猜测巴萨将如何击败对手,尽管他们在努曼西亚的主场从来没有赢得过一场胜利,随后在比赛结束时,媒体开始探讨巴萨为何依然无法在这里打破不胜的魔咒。而在夏季花费了1亿欧元转会费后的这支巴塞罗那,再次于客场碰上刚刚从西乙联赛打回西甲的努曼西亚时,居然连1分都没有拿到(之前巴塞罗那在努曼西亚小鸟球场三连平)。

  全场比赛中,巴萨在三条线上的表现均让人大失所望,进攻线上梅西的单打独斗只收到了一点成效,埃托奥跑动积极,但经常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而出任左边锋的亨利,则是三名前锋里发挥最糟糕的一个,面对对手西乙级别的防线,这位昔日被称为世界第一前锋候选的法国巨星却始终像是一个犹犹豫豫的年轻球员,在对手的凶狠拼抢中从球场上消失。

  整场比赛中亨利25次传球19次传正,但真正形成威胁的几乎没有,其中的三次传中没有一次给对手造成麻烦。在巴萨丢球后不久,亨利在一次快速发动的阵地战中接哈维直塞球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出,但这不但遭到了中路包抄的梅西的抱怨,也是他整场比赛唯一的射门。而且更为离谱的一项技术统计是,亨利62分钟时间里所有的突破都是强行速度突破,没有一次企图用之前他那双充满魔术的双腿过掉对手。

  亨利在进攻中的萎靡与他身后的法国左后卫阿比达尔也脱不了干系。后者今天打满全场,但发挥着实有失水准。原本就被不少人诟病的助攻方面,今天干脆交了白卷:成功突破、传中次数和射门均为零。而尽管全场比赛阿比达尔完成6次抢断,但最关键的一次防守中,正是他的失位导致后点漏掉了马里奥,后者轻松小角度破门得分。今天对两位法国人来说,可谓是一场完全该尽快忘记的比赛。

  原本在阿比达尔风格为主守的情况下,在左边锋的位置上派上一名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前锋,是一种比较合理的战术安排。但巴萨新任掌门瓜迪奥拉在西甲首演中,却在巴萨上赛季问题百出的左路延续了里杰卡尔德的旧思路。亨利再次被安排到了边锋的位置上,而不是自己多次表示最擅长的中锋。瓜迪奥拉本人曾经在季前赛中表示过会给亨利打中锋的机会,但几场热身赛后,他与发挥糟糕的亨利在训练中进行了两次长谈,其中一次更是几乎发生争执。其中主要的话题就是亨利的位置和跑动。最后谈话的结果十分不成功,随后瓜迪奥拉留下了埃托奥,也将主力中锋位置留给了喀麦隆人。显然,瓜迪奥拉已经和里杰卡尔德走入了同一个难题。

  一年的时间早就证明,亨利在温格的战术体系中于左路活动的完美表现,绝对不意味着他能够在巴萨的433体系中占据左边锋的位置。瓜迪奥拉自己也在下半场开始将梅西放在中路准备支援亨利,换上赫莱布专攻右路,但眼看没有任何效果,最后还是用博扬换下亨利。结果剩下的30分钟比赛中,尽管比分没有改变,但博扬出场后巴萨前场在阵地战的节奏得到了加快,也形成了几次有威胁的配合,不过后来随着时间消逝,巴萨也再次开始单打独斗,最终无力回天。

  下轮西甲联赛中,瓜迪奥拉是否还会再次迈入这个“赶走”里杰卡尔德的流沙坑呢?他会让法国人打中锋,埃托奥去边路,还是会干脆将法国人打入替补席呢?至少从他赛后严厉的说辞中可以看出一二:“我们今天的进攻十分糟糕,今后必须改进,今天我们很多应该达到的要求都没有完成。”

  (搜狐体育 罗萨里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迪奥 | 埃托奥 | 里杰卡尔德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