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城市快报:后奥运的中超征候

  文/记者申炜

  后奥运时代的中超很悲惨,但同时也被外界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事实证明,在中国足球不发生大变革的情况下,这种期待只能转化成一种失望。球员屡屡抽筋、国字号表现失常,当然还有那句“谢亚龙下课”的口号,当这些因素充斥在本轮中超赛场的时候,无不浸透着中国足球的心酸。

  在昨天进行的6场比赛中,总共攻入了11球,外援射手们风光无限,包办了6粒进球。本应成为联赛中坚力量的国字号球员集体低迷,只有朱挺和郜林在本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完成进球,可惜这只是少数派行动。真正让人对国字号球员感到失望的还是鲁能客场输给广药的比赛,山东国字号球员的“梦游”状态让球队尝到了本赛季首败的苦涩。在世预赛和奥运会后,都传出过国字号球员品行不检点的传闻,这说明足协和俱乐部对于这些国字号球员过于纵容。因此,国字号球员的低迷状态,只不过是中国足球颓势的一种延续。

  本轮联赛,同样无法缺少的还有裁判因素,这似乎成了中超的一大特色。北京国安挑战成都谢菲联,终场前才扳平比分,不过堤亚戈完成进球前,徐云龙的传球已经先出了底线。同样对裁判不满的还有河南队,外教卡西米罗在发布会上发泄怒火:“我算是知道陕西队如何取得主场7连胜了。”事实上,裁判引起的争议在各国联赛都存在,但是像中超一样,每轮联赛中都出现类似的情况,实属罕见。

  裁判因素加剧着比赛双方的不信任,也引发了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愤慨。成都球迷在比赛中放弃了“雄起”的口号,而喊出了最近红遍奥运赛场的“谢亚龙下课”。当中超失去了观赏性的时候,必然导致的是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彻底放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