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打造一席赞助商的盛宴

赛事期间,赞助商在观澜湖东莞会所建立品牌大本营
赛事期间,赞助商在观澜湖东莞会所建立品牌大本营

    搜狐体育讯 美国作家海明威早年曾在巴黎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巴黎带给他的梦幻般的感觉让他一生都留恋不已,以至于他专门为巴黎写了一本《一席流动不息的盛宴》以向巴黎致敬。在某种程度上,自2007年起将连续12年在中国观澜湖上演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因其气势恢弘的大场面,以及对球手球迷的细节关怀,让参与期间的赞助商在市场与影响力等方面多重获益的同时,更是让人感叹,这也是一席长达12年的盛宴。

  看得见的承诺

  让赞助商们动心的是,高尔夫世界杯将连续12年在观澜湖上演。在当下的中国,高尔夫运动日益显现其市场价值,而顶级高尔夫赛事资源稀缺,很多高尔夫国际赛事在中国的主办时间大多以三年或五年的时间自我划限,仅有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拥有如此长的主办权,而且每届都是在观澜湖球会举办。这次观澜湖打破欧美垄断,独得世界杯12年举办权,是中国体育界的盛事,也开创了拥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高尔夫世界杯的新篇章。这样一来,高尔夫世界杯就给了人们一个明确的预期,为赞助商许下了一个看得见的承诺。对于赞助商来说,能将自己的品牌与某个经典赛事捆绑在一起,与赛事一同成长,共创荣耀,是一个高效的双赢选择。更何况,在来到中国之前,高尔夫世界杯已经是一项有着世界级影响力的赛事了,它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也是唯一以国家形式进行对抗的高尔夫职业赛事。

  如此经典的赛事,其运作模式早已成熟,这些先天性条件为赞助商的介入提供了一个可行性的途径。据悉,接收电视转播这次大赛的国家和地区多达140多个,采访大赛的中外媒体多达300多家,赛事四天的现场观众高达15万人,全球范围内,则有超过3亿人收看了赛事。

  观澜湖的和谐世界杯

  实际上,通过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人们不仅见证到了这一赛事的独特魅力,更见证了这一赛事在来到中国后的成长与演变。

  早在1953年,高尔夫世界杯的创始人约翰•霍普金斯先生就梦想着要以高尔夫球运动为桥梁,为世界各国提供一个增进友谊的平台。50多年来,高尔夫世界杯的运作者们无一不坚持着这一初衷。当这一经典赛事在2007年来到中国这一世界人口最多、高尔夫潜力最为广阔的国家时,它更是被注入了和谐世界的新内涵。

  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当来自全球五大洲28个国家56名顶级球星汇聚观澜湖时,我们既看到了东方与西方的和谐,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和谐,球星与球星之间的和谐,球星与主办者之间的和谐,也目睹了球星与球迷之间的和谐,球迷与球迷之间的和谐,球友与志愿者之间的和谐,球手与大自然的和谐。当人们在球场上见到西方球手穿着中山装或唐装,当苏格兰队的蒙哥玛利与美国队的波•维克利在延长赛上有说有笑互相致意,当来自南非的古森为球迷签名签到手软,当中国的梁文冲坦言自己在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多的观众时,源自东方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在观澜湖得到了完美地体现。

  专业的赛事运作能力

  赛事期间,赛事拥有者PGA国际联盟及承办方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对赞助商的周密安排让赞助商吃下了定心丸。

  赛事期间,冠名赞助商欧米茄在球场的公共区域为现场前来的观众展示了欧米茄在奥运场上光辉时刻以及它特为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而推出的限量版手表,现场观众兴趣踊跃,纷纷在欧米茄奥运光辉时刻的展示厅里细细观看,乃至于驻足留念。难能可贵的是,欧米茄和观澜湖球会还广邀李宁、杨扬等几代奥运冠军在现场与球迷见面,更加渲染了世界杯的奥运气质,为世界杯增色不少。

  赛事的官方赞助商奥迪除了为2007年赛事提供贵宾用车以外,还特别为赛事准备了一项惊喜:比赛期间,第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以超长码数、超强难度、沙坑遍布的奥拉沙宝球场17号洞,取得一杆进洞的球手,将获得奥迪提供的全新A4 一辆。不过,这辆奥迪靓车可没那么好拿。奥拉沙宝球场难度系数偏高,而17号洞又是难上加难。这个三杆洞风格诡异,沙坑遍布,三个球洞被密密麻麻的沙坑包围,要想一杆进洞,非有神助不可。这样的惊艳手法,使得参赛球星更是超水平发挥,为赛事留下了一幕幕难忘的精彩瞬间。

  世界杯专业而细致的运作,使得高尔夫世界杯当仁不让地成了赞助商的宠儿。据悉,除了以12亿天价独家冠名12年的欧米茄之外,2008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再次吸引了诸如民生银行、思科、奥迪、联想ThinkPad等的追捧,赛事的各个合作伙伴、赞助商和供应商候选已达到数十个。顶级赛事在来自中国的顶级球会举行,这也难怪众多赞助商纷至沓来了。实际上,不仅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的举办时间创造了记录,它的赞助商也在为历史记录增添新的传奇,欧米茄连续12年冠名赞助,就在亚洲高尔夫赛事中创下纪录。正是因为对赛事有着足够的信心,欧米茄才一次性做出如此大手笔的赞助决定。

  可以相信,在接下来的11年里,这些赞助商将追随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见证高尔夫世界杯的中国传奇的同时,也将分享高尔夫世界杯的荣耀。他们的鼎力支持,必将使这一席由观澜湖与群星合演的盛宴,在世界高坛流动不息。

  -正文完-

  背景资料:

  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

  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横跨深圳和东莞,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兴建。

  从1992年开始,骏豪集团顺应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化进程,选择深圳与东莞交界尚未开发的荒地,发展全球惟一汇聚五大洲球场风格、拥有12个国际级球场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

  而这仅仅是骏豪集团在中国内地投资的一个开始。近10年来,骏豪集团在休闲旅游业方面的投资项目还包括:拥有亚洲第一大网球中心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多家国际商务休闲酒店及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亚洲最大的SPA中心、综合商业美食运动休闲设施、分别由世界第一男、女教练主持的两间高尔夫学院,以及中国最大规模的高尔夫物业地产项目。形成集高尔夫、体育、休闲、商务、会展、居住为一体的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

  目前,观澜湖已经先后举办了100多次高尔夫、网球、桌球和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和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早在1995年,即为中国首次承办了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高尔夫世界杯,2001年更邀请世界最佳运动员泰格伍兹首访中国。从2007年开始,骏豪集团还将连续12年(2007年-2018年)举办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高尔夫世界杯。高尔夫世界杯是当今世界唯一全部由国家代表队参加的顶级团体赛事,2007年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和地区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整个赛事在全球进行直播,2007年赛事总奖金为500万美元,并每年递增50万美元,2011年之后,每年递增5%。此外,骏豪集团还拥有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朝王杯”、亚太最高级别的业余赛事APGC锦标赛,国际创新赛事“友好杯”暨国际经贸友好论坛等国际重大赛事。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简介:

  2006年,美巡赛、欧巡赛、澳巡赛、南非巡回赛、亚巡赛、日本职业高球协会以及国际高尔夫协会的官员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共同出席在英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PGA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宣布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功赢得了2007年到2018年连续12届高尔夫世界杯主办权。

  赛制:高尔夫世界杯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也是唯一以国家形式进行对抗的职业赛事。

  参赛国: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和地区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

  举办球场: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

  赞助:英格兰当地时间2007年1月30日,PGA国际联盟宣布,世界著名手表制造商欧米茄公司,已经正式签约成为长达12年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名赞助商。

  总奖金:2008年总奖金为550万美元,2008年至2011年每年递增50万美元,此后每年递增5%。

  电视直播:整个赛事将在148个国家进行直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