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香港市民:张怡宁真酷 与奥运冠军打球感觉真好

  8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许,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冠军运动员马琳、王皓、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郭跃等人挥着手,满面笑容地走到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内近千名市民观众面前,现场顿时欢声雷动。

  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中6名乒乓球冠军30日亮相石硖尾公园体育馆,与期待已久的香港市民会面,并与香港乒乓“孖宝”李静、高礼泽以及年轻乒乓球运动员代表于国诗、姜华珺进行示范表演。


  28岁的香港市民陈瑞容早上7时许已开始守候在体育馆内:“我最中意看马琳的比赛,早在他还没成为奥运冠军之前,我就喜欢看他的比赛。”

  而初三学生张淑清的偶像则是女单冠军张怡宁,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张怡宁够酷!”

  奏国歌仪式后,示范表演随即开始。与奥运竞技的紧张激烈不同,这是一场无关胜负、充满欢笑和快乐的表演。

  奥运女单冠军张怡宁与香港乒乓球队员姜华珺首先出场示范女单比赛。平时在比赛中难得一笑的张怡宁这次也满脸笑意,或拉或挡,挥拍轻松写意,引得现场欢笑阵阵。

  紧随其后进行的马琳与高礼泽的男单“对打”,王楠、郭跃与姜华珺、于国诗的女双“较量”,王励勤、郭跃和李静、于国诗的混双“缠斗”,王皓、王励勤与李静、高礼泽男双两度“对垒”,也是赛者频频放高球,观者欢呼不断。随后,10名市民更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下场与金牌选手切磋一番。

  “我好开心!”在奥运男单冠军马琳的手把手帮助下,7岁的冯栢荣两个打一个,与张怡宁对垒。事后他仍难掩兴奋:“我今年才开始练习打乒乓球,今天第一次跟(奥运冠军)他们同场打球,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4年前就希望与访港的雅典奥运会内地金牌选手同场竞技的13岁乒乓球爱好者倪致扬这次终于一偿所愿。“我打得虽然没有马琳好,但有机会在那么多人面前与他打球,我实在开心,以后我看任何一届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都会更加用心。”

  除了表演,几位奥运乒乓球冠军们也与香港市民分享了自己成功的心得。成功的背后,运动员最难忘的是哪一段经历呢?面对市民的提问,马琳真情流露:“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们输的肯定比赢的多,对我来说,输球的痛苦才是最难忘的。”

  国家队女子乒乓球队的“老大姐”王楠也说:“打乒乓球给我最大的感悟不仅是要打好比赛,而是通过这个过程锻炼自己的强大意志和不断挑战的信念,正是这股信念让我一次次登上领奖台。”

  话音刚毕,现场再次掌声雷动。

  新华社记者 陈思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怡宁 | 郭跃 | 姜华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