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联赛正在复兴 有望重现"小世界杯"的盛况

  本报讯 经历了长时间低谷的意甲联赛正在逐步复兴,昔日的“小世界杯”能否重新站到世界之巅呢?

  上世纪80和90年代,意甲是公认的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联赛,20年间赢得了24座欧洲三大杯赛的冠军,而且1980-2000年期间的所有金球奖得主都曾在亚平宁踢过球,球星云集精彩纷呈的联赛获得了“小世界杯”的美誉。
但是随着英超和西甲的迅速崛起,以及意甲自己的不争气,这个昔日的第一联赛一度沦为了欧洲第三。

  不过在经历了“电话门”丑闻的低谷之后,意大利足坛开始逐步复苏,两个赛季的蛰伏之后,意甲联赛正重新焕发出生机,种种迹象表明,昔日的“小世界杯”正在回归。

  转会投入直追英超

  今年夏天,整个意甲20支球队的转会支出高达3亿9000万欧元,这个数字是自2001年夏季转会以来的最高投入。意甲的转会支出比西甲联赛足足多了1.2亿欧元,仅比富裕的英超少了1800万欧元。

  不仅是米兰双雄和尤文罗马四强舍得花钱,一些中游球队也大规模扩军,那不勒斯、拉齐奥、热那亚和巴勒莫四支中游球队总共的花费就超过了1亿欧元,这种“壮观”的场面只有在90年代能见到。

  名帅球星齐加盟

  考察一个联赛的水平,球星和主教练的质量非常重要。与前几个赛季的球员大规模流向海外不同,今年夏天意甲的重磅引进不少,名帅如穆里尼奥,球星方面像舍甫琴科、小罗、弗拉米尼等等……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过去十年(1998-2007)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中,除了退役的齐达内及半退役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还在踢球的有7位,其中有5位如今在意甲效力(菲戈、罗纳尔迪尼奥、内德维德、舍甫琴科和卡卡),只有欧文和卡纳瓦罗分别在英超和西甲。

  四强争霸再现

  尤文图斯的重生令意甲的冠军归属增加了更多悬念,目前来看米兰双雄、尤文和罗马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四强争霸局面令人期待,谁都有可能获得本赛季的冠军。而且近年来米兰和罗马的欧战成绩不错,再加上尤文和国米,意甲在洲际比赛中有望重现辉煌。

  不仅榜首竞争激烈,中游球队同样实力不俗,佛罗伦萨无疑是其中的最强者,上赛季甚至挤掉了AC米兰进军前四,此外那不勒斯、拉齐奥、巴勒莫、乌迪内斯等亦不容忽视,再加上博洛尼亚、切沃回归意甲,本赛季的联赛太值得期待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舍甫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