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比赛项目

2007WAFCA东亚轮椅篮球邀请赛11月9日在京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奥运官网11月8日讯 今日下午,2007年WAFCA东亚轮椅篮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赵素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情况。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日本亚洲轮椅和友好中心主办,中国残奥委员会和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残奥管理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是在迎接20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由中国举办的一次区域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也是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刚刚落成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对普及轮椅篮球运动、宣传残疾人体育、加强东亚地区各国和各地区间文化体育交流及体现友谊、互助、和谐有着重要意义。

届时将有日本队、韩国队、中华台北队、中国国家队及中国残奥队共5支队伍的5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近20家媒体参与报道,千余名观众前来观看比赛。

  轮椅篮球是残疾人体育各项比赛中观赏性较强的项目,在1960年罗马举办的第一届残奥会上就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是北京残奥会的比赛项目之一。为备战北京残奥会,推动轮椅篮球运动在东亚地区的开展,增进相关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友谊,2005年9月,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就与亚洲轮椅和友好中心(WAFCA)制订了“2005—2008年中国和东亚国家体育交流活动”计划。根据该项计划,亚洲轮椅和友好中心将于2005年至2008年间每年轮流在中国和日本举办一次轮椅篮球友谊赛。2005和2006年已在日本举办了有中、日、韩三国参加的轮椅篮球比赛。(缪礼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