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伊布单骑救主 “狂人”首演国际米兰憾平

  作为意甲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在新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无疑是最大焦点。昨日凌晨,2008/200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一轮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国际米兰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结果国际米兰没能在客场带走3分,他们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桑普多利亚顽强扳平,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

从国米在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和新帅穆里尼奥的用兵之道来看,国米本赛季想要卫冕确实有不小的难度。

  排兵布阵影响球员发挥

  本场比赛,国米延续超级杯上战术,采用了4—3—3的阵型。3名锋线由伊布、菲戈和小曼奇尼组成,中场由斯坦科维奇领衔。实际上,这样的排兵布阵正是曼奇尼时代所尝试过并自我否决的一个方案。整场比赛,国米队员中只有前锋伊布表现尚可,为球队攻入一粒宝贵的入球。反观其他球员,均找不着状态。这样的排兵让国米队员很不适应,大大局限了队员们自由发挥的能力。比赛中,斯坦科维奇和蒙塔里没有为锋线提供有效的帮助,从1比1的结果来看,穆里尼奥在国米的首秀可以说是以“失败”告终。从数据统计上来看国际米兰并不占下风,但从场面来讲,国际米兰除了前15分钟和最后20分钟表现良好外,其他时间里一点也不占优势,1比1的比分从客观上看是一种必然。

  加强防守成国米最大进步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就倡导全员参与防守,而他把这种战术思想也带到了国际米兰。本场比赛,连前锋伊布都要参与防守,实际上国际米兰更多时候投入的兵力不是很多,两名边后卫麦孔和马克斯维尔每人只有2次传中。穆里尼奥的指导思想是防守要靠绝对的人数优势才能完成的。本场比赛就完全可以看出,国米的4名后卫不会再像上赛季那样“孤独”,因为中前场队员的全力回防大大减轻了后卫线的压力。之所以这样,国际米兰后防线才敢使用完全不知名的梅伊和桑顿。

  两线作战国米困难重重

  根据意甲的赛程,万众瞩目的米兰德比战将在9月28日打响,国际米兰客战AC米兰,不过之前,卫冕冠军还将遭遇卡塔尼亚、都灵和莱切,虽然这些球队都不是超一流强队,但国际米兰仍要防止阴沟翻船。现在令主帅穆里尼奥头疼的是球队的伤病人员过多,影响备战,下轮联赛里瓦斯伤愈复出,坎比亚索可以回归后腰,不过与此同时冠军杯也将开战,国际米兰要两线作战,想要取得稳定成绩确实存在不小困难。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只有最大程度调动一线球员的积极性,研究出两套稳定的阵容,国米才能在本赛季联赛和冠军联赛两线作战中交个“好差”。

  其他比赛:AC米兰主场1比2负于博洛尼亚;罗马主场1比1与那不勒斯战平;拉齐奥客场4比1大胜卡利亚里;都灵主场3比0完胜莱切;亚特兰大主场1比0胜锡耶纳;切沃主场2比1胜雷吉纳;卡塔尼亚主场1比0胜热那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斯坦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