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武汉VS深圳 > 最新动态

解密李玮峰上榜台前幕后 大头距离武汉还有多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08年8月30日18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二次转会申请截止时间。作为二次转会市场的焦点人物,效力上海申花的国足队长李玮峰如愿上榜成功。对于这一消息,记者从中国足协和上海申花俱乐部两方面得到确切消息,关于李玮峰挂牌上榜的正式传真已传至中国足协。这就意味着,一心来汉投奔恩师朱广沪的李玮峰再向武汉俱乐部迈进一步,已无限接近武汉队。

  解密之一:申花为何从否认到同意

  作为中国游戏界的“魔兽大亨”,朱骏投资足球,掌控上海申花不仅仅是出于喜好。
作为生意人,朱骏需要有载体来宣传自己,并希望以付出最小的代价来使得效果最大化。随着高薪球员孙祥、谢晖等人的离开,上海申花的工资结构已日趋“平民化”。早在本赛季初,李玮峰就希望能够转会走人,去意已决的他甚至拒绝了申花开出的工作合同。随着吴金贵的回归,上海申花俱乐部和吴金贵大力挽留,李玮峰最终还是留了下来。面对俱乐部提供的不菲年薪,李玮峰也表示基本满意。不过,在李玮峰的合同中,有着这样一条硬性条款,李玮峰要想拿到全额薪金,联赛出勤率必须达到75%以上。对于这条硬性条款,李玮峰签署合同时认为,反正上海申花今年的目标是冠军,不可能不用他。可是,正是这个条款成为李玮峰无法在上海申花立足的关键性原因。由于年初那次上榜风波,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对李玮峰有些不满。掐指一算,李玮峰上半程联赛出场次数少得可怜。即使李玮峰下半赛季全勤,也难拿到所谓天价年薪。

  不过,作为生意人,朱骏不会与钱过不去。从原来封杀李玮峰到同意其上榜转会,以朱骏为首的上海申花高层也是经过了复杂的思想斗争。最终,他们还是同意李玮峰上榜。原来,上海方面的考虑是,与其留着李玮峰这位被“封杀”的球员,还不如将其卖掉。既节省了高额工资开销,还能从中获得一笔不菲的转会费。

  解密之二:武汉为何要买李玮峰?

  李玮峰之所以去意已决,就是因为受到恩师朱广沪的指点。

  赛季初投入6000万意欲进入中超强队行列的武汉队,却因为内外援引援出现偏差,以及前任主教练在执教理念的问题,使得武汉队无奈在保级圈周围徘徊。随着陈方平的离任,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入主武汉队后,武汉队曾有过短时间的反弹。不过,限于球队实力问题,武汉队依旧在保级圈周围徘徊不前。

  成绩和实力摆在那里,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有些坐不住了。利用二次转会的机会,他打算拉来一些旧部,加强球队实力,完成提前“上岸”的任务。李玮峰作为自己的爱将,逐渐进入到朱广沪的视野中来。通过几次沟通后,朱广沪了解到李玮峰在上海申花的境遇后,毅然决然地力荐俱乐部买入李玮峰。

  从武汉队现有情况来看,攻击力不足才是球队最大问题,而后防线上则人员充足。不过,在朱广沪的力荐下,武汉俱乐部还是投入到全力引进李玮峰的收购中来。从长远出发,武汉俱乐部似乎看到明年留在中超行列后,球队在各条线上都需要补充有实力的球员。

  解密之三:李玮峰距离武汉还有多远?

  无论是哪里球迷,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是,李玮峰距离武汉有多远。李玮峰上榜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后面还有诸多环节需要解决。首先,李玮峰与武汉俱乐部就薪金的谈判问题。其次是,两家俱乐部就李玮峰的转会费问题。最后,就是朱骏会不会在最后时刻反悔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武汉方面与李玮峰的薪金谈判接近尾声,双方基本达成共识,而武汉与上海方面就转会费的问题分歧也不大。据了解,李玮峰来武汉不是租借而是正式转会。如果以上两项在近日完成的话,那么只能说明李玮峰无限接近武汉队,还不能说正式转会。因为,大家还要考虑上海申花老板朱骏会不会出现年初的反复,如果朱骏反悔的话,那么李玮峰极有可能再度留在上海。特约记者叶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