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开战双雄变“双熊” 前三甲开局无一队赢球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雄心勃勃遭遇一头冷水。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西甲新赛季的比赛中,两大志在夺冠的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遭遇“开门黑”,双双输掉了比赛;上赛季亚军维拉利尔也在客场被奥萨苏纳1:1逼平,上赛季的前三甲在新赛季开局无一赢球。

  作为卫冕冠军,皇马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遇上了他们的克星拉科鲁尼亚。在里亚索球场,西甲豪门已经是17年不胜,而且其中输掉了11场比赛,特别是近5个赛季全部告负。果然,这一次他们又倒在这里。

  主场作战的拉科鲁尼亚的胜利似乎是注定的,开场仅一分多钟,他们就险些破门。贝尔杜的射门打中横梁弹回,瓜尔达多头球补射偏出。主队终于在第27分钟取得领先,瓜尔达多左路任意球传中,米斯塔头球攻门得分。

  虽然皇马一度在第47分钟扳平比分,马塞洛传球,劳尔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挡,范尼斯特鲁伊左脚凌空扫射入右下角。但拉科鲁尼亚攻势不减,并很快在第52分钟再度领先,瓜尔达多开出左侧角球再一次准确地找到了队友,洛波头球攻门入网。最终皇马1:2落败,卫冕之路的第一步就跌了个大跟头。

  对于输球,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也有些疑惑,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只能用玩笑来解释,“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可结果就是这样子,对比赛我无能为力。整场一直是我们在控制比赛,而且做得不赖。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会好好研究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欺骗一下裁判。 ”

  让舒斯特尔最不爽的是,球队落后时他居然没有前锋可以派上场。在罗比尼奥施压要求离队的背景下,舒斯特尔再次向老板卡尔德隆提出希望购买欧洲杯“金靴”比利亚,“比赛中,我看了看替补席,发现一个前锋也没有了。两个丢球都是对手通过中路的头球打进,必须避免这样的失球。 ”

  进攻不利 巴萨爆冷

  和皇马输球一样,憋着劲要在新赛季打翻身仗的巴萨一样因为锋线乏力而爆冷客场0:1输给了升班马努曼西亚。这是巴萨新主帅瓜迪奥拉带队出战的第一场西甲联赛,他赛后承认本场失利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挫折”。

  巴萨的首发11人全部是上赛季的球员,和梅西一起组成进攻三叉戟的是埃托奥和亨利。直到球队落后时,瓜迪奥拉才在下半场将新赛季加盟的赫莱布和凯塔派上了场。

  虽然巴萨的控球率几乎高达80%,但和上赛季一样,过于缓慢的进攻节奏,以及对手的密集防守让加泰罗尼亚人束手无策。反倒是主队努曼西亚利用巴萨的后防守失误获得了进球。第13分钟,主队的贝尔维斯左路传中被勉强解围,阿比达尔失位,无人防守的努曼西亚前锋马里奥禁区右侧劲射破门。

  巴萨也不是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第87分钟,凯塔右路传中,埃托奥头球攻门,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伤停补时阶段,梅西赢得禁区边缘的任意球机会,但他的直接射门却打中左侧立柱弹出。

  “我们进攻出了很大问题。 ”瓜迪奥拉谈到了球队输球的原因,“肯定的是,我们没能踢出所要的进攻,并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我们必须改正问题,继续前进。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瓜尔达多 | 舒斯特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