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谭望嵩后奥运生活艰辛 郜林朱挺逆势而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1日18: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琳

  中超第15轮在一片惨淡中结束了。后奥运时代,但是那些在奥运赛场上铩羽而归的国脚们,有人就像是被诅咒一样,继续低迷;有人则冲破阴霾,逆势而上;有人因伤作壁上观;有人因转会被挂牌。

  虽然嘴上说唯状态但是图拔却是个名副其实的追星族,他迷恋名气,迷恋国字号,当然也必然会为此付出惨重代价---收获赛季首负。无论是首发的苑维玮还是崔鹏都没能打满全场,崔鹏在中场就被换下,而防守上漏洞频出的苑维玮在70几分钟时也被周海滨替换下场,昔日鲁能的神经中枢,似乎还没有从奥运综合症中康复过来,周海滨的碌碌无为让本该在落后时誓死一拼的山东队失去了最后的救命稻草。而此时替补席上作壁上观的韩鹏则一脸事不关己,,图拔悲哉!

  在国奥队员集体梦游的时候,进球让朱挺狠狠地出了口恶气,为了奥运前最后时刻被调整出18人名单的连坐,为自己从绝对主力到边缘的垂直落体打击。除了一记梦幻般的入球,以勤奋见长的朱挺依旧在永不停歇的奔跑着,上半场还有一次出色的倒勾射门,让人们看到了他勤奋背后的灵气。朱挺无疑是国奥队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但是他却是奥运会上的绝对替补。与之相比,冯潇霆和替补登场的赵旭日则无亮点,而大连队的丢球也与他们脱不了干系。

  一向的中超赛场很少不良纪录的谭望嵩却因为奥运中一个恶意犯规染红与郑智一道成为球迷口诛笔伐的焦点人物。在大连客场,谭望嵩几乎成为与谢亚龙比肩的球迷公敌。金州体育场谭望嵩带来的嘘声,和“是不是谭望嵩教的”的质问声,几乎取代了“谢亚龙下课”这个流行语。在如此大的压力下,谭望嵩想要有好的表现难上加难。想当年去大连就退役的血性宣言曾让谭望嵩成为敢于挑战强权的偶像,如今空旷球场上令人心酸的背影,让我们看到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追悔莫及。在球迷言语“暴力”之下,蒿俊闵的灵气也不见了踪影,但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青岛的国奥队员中,姜宁和刘震理均首发出场。在对阵巴西的奥运比赛中,刘震理在强大攻势面前表现差强人意,回到中超赛场刘震理虽然丢了两个球,但要不是他的高接低挡,青岛恐早早落后。姜宁除了本场助攻曲波攻入一球,他在边路的突破为青岛的主要攻击线。

  国奥队长李玮峰被挂牌,郜林和沈龙元两名国奥小将被吴金贵放进了替补阵容,看来申花对国奥队员毫不留情。下半场开始不久,郜林替换上场,他不辱使命在第71分钟从左侧切入禁区后小角度打门,皮球从近角窜入网底,这个让人不可思议的进球让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热血沸腾,“郜林”的呼声不断。这个呼声让郜林一扫国足国奥的阴霾,成为最幸福的人。(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韩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