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半程西北狼变大黑马 辽足深圳降级热门人选

  奥运之年,中超更似鸡肋,但各支队伍仍在自娱自乐地忙活着。如今,赛程已经过半,各队今年的前景也越来越清晰。

  在前晚主场2比1战胜河南队之后,本赛季的大黑马陕西队已坐上了半程冠军之位。这恐怕是陕西队全体上下以及众多球迷都未曾料到的。

主教练成耀东也连呼,队伍能在中超取得半程冠军实属运气。

  从前半阶段比赛来看,陕鲁沪三强领跑中超已是必然。鲁能和申花胜在阵容齐整。虽然鲁能和申花是受国奥队抽调人员影响最大的球队,但两队都拥有强大的替补阵容。陕西的情况略有不同,除了苦心磨砺内功,球队和俱乐部的稳定是主要原因。成耀东调教这支“成家班”前后已有5年,因此他很熟悉整个球队。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又让他拥有了绝对权威,这既保证了他知人善任,也让他的战术要求得以最大程度地贯彻,这恰好是中超目前所缺乏的团队内涵。在阵容方面陕西队也不吃亏,李彦、王云、维森特等核心球员正在当打之年,又引入了夏伊德、王鹏等人,这套阵容不见得豪华,但其稳定性足以冲击中超前三。

  北京国安的表现和去年相差甚远,虽然位列第四,但是积分却和陕西相差甚多。在堤亚哥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国安最为现实的目标就是冲击亚军。喊了一年又一年的“永远争第一”,再次成了口号。“争”而不能得,这实在是与俱乐部的引援思路过于保守有关。

  相比于陕西的崛起,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豪门当属大连和亚泰。由于老板徐明受主业影响已无心在足球上烧钱,年初放走了太多主力,失血过多,大连队的阵容已经大为缩水,往年的霸气和所谓底蕴早已雨打风吹去,即使传奇主帅科萨重回大连,该队也已积重难返。而曾被看好的卫冕冠军亚泰,依然难逃中国球队的亚冠噩梦。不仅如此,联赛中的表现也让人始料不及,亚泰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冠军之争。

  在排名榜的下游,辽足和深圳的衰退已不可逆转,他们无疑是本赛季降级的热门“人选”。 本报记者 郑小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