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斯特恩看中广州篮球市场 NBA将免费来打季前赛

  10月15日, NBA季前赛——密尔沃基雄鹿对阵金州勇士的比赛将在广州体育馆上演。这是广州第一次举办NBA的正式比赛。虽然广东球星易建联因为已经从雄鹿转会篮网而不会前来比赛,但是由于NBA方面力求在广州打造篮球市场,两支来穗的NBA球队将尽遣主力上场,届时广州球迷可以不出国门,现场享受一场原汁原味的NBA比赛。

  2008年4月,广州市体育局和NBA签订意向书,将在10月15日承办一场NBA季前赛,邀请的队伍是广东球星易建联所在的密尔沃基雄鹿和金州勇士。其实,原本广州方面希望邀请火箭和湖人来比赛,但是两支球队共400万美元的出场费大大超出了广州方面的承受能力,只得作罢。广州从而转向易建联所在的雄鹿和金州勇士。然而,阿联突然转会篮网和巴朗·戴维斯离开勇士,让已经签订了意向书的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篮协陡感压力。此时,广州方面向NBA提出希望能够让篮网来广州,但是篮网届时将在欧洲打季前赛,肯定无法前来广州。

  面对矛盾, NBA方面体现出了极大的诚意,广州方面也体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双方最后各退一步,NBA方面提出,考虑到球队方面的变动,出场费不要广州一分钱!

  据了解,NBA不但承担两支球队共240万美元的出场费,还将承担两支球队共200万美元的包机费用。NBA方面届时会来一个近100人的团队,所有的食宿费用和运作费用都由他们自己承担,他们只要求得到比赛场地的滚动广告板的经营权。

  看上去,NBA此次在广州的比赛,做的可谓是一笔赔本的买卖。但实际上,精明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又怎么会做赔本的买卖,他们看中的是广州篮球市场无限光明的将来。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对此次比赛充满了期待:“这是广州第一次迎来两支NBA球队,能够主办这样的世界级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对广州球迷来说,能够在家门口亲身欣赏到原汁原味的NBA赛事,绝对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他指出,“我希望这将成为与NBA携手推动广州篮球运动发展的良好开始。”

  据 《广州日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