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谭跃华点燃圣火盆 北京残奥会火炬完成长沙接力

  昨天,北京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的传递分别在湖南长沙和湖北武汉两城市圆满完成。

  此次残奥会火炬接力从8月29日到9月6日,中外火炬手将沿着“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线,在中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接力城市进行为期9天的接力活动。

“中华文明线”途经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

  昨天上午10时50分,北京残奥会火炬长沙接力最后一棒火炬手谭跃华手持火炬跑进了湖南省游泳网球中心湘籍奥运明星广场,点燃了圣火盆,北京残奥会“祥云”火炬完成了在湖南省长沙市的接力。残奥会圣火下一站将前往南京继续“文明之旅”。

  作为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接力的第三站,长沙市火炬接力主要在体育新城区域内进行,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传递从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始,终点是湖南省游泳网球中心湘籍奥运明星广场,全程3公里。

  此次长沙市火炬接力活动的火炬手共70名,其中残疾人火炬手13名,其余都是热心残疾人事业和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

  在长沙的残奥会圣火传递中,人们传递的是爱心、是激情,更是梦想,许多长沙市民纷纷赶来一睹“祥云”火炬传递的风采。火炬所到之处,成为欢乐的海洋,“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和“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声回荡在星城长沙的上空。十多万长沙市民和70名火炬手共同分享了残奥火炬带来的奥运激情。记者看到,虽然现场人群簇拥,但不少长沙市民自觉为观看的残疾人让路,体现了残奥会“奉献关爱”的理念。李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