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香港奥委会设宴 欢送中国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赴澳

  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31日中午为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举行欢送午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杨子刚等出席了欢送午宴。

  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在致辞中再次祝贺祖国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创出佳绩,向全世界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和高超的体育技能。

他说,代表团在香港这三天马不停蹄地出席多场活动,与香港市民见面,让未能远赴北京参加奥运会的香港市民有机会一睹金牌运动员的风采。

  霍震霆表示,期望奥运会的热烈气氛能唤起香港市民对体育运动的关注及支持,以吸引更多具有潜质的专业人士投身体育事业,使香港在国际体坛上更放异彩。

  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午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第29届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内地和香港体育健儿共同经历、见证了这一精彩、热烈、祥和的体育盛会。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内地和香港体育界共同的荣耀。今天,内地与香港体育界同仁及香港各界朋友又在此欢聚,非常令人高兴。

  刘鹏表示,随着内地改革开放事业的不断推进,体育事业也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香港体育界、香港同胞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内地与香港体育界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成为双方文化交流中的一个亮点。内地与香港的体育界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为促进各自的体育事业发展、提高运动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鹏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分会场设在香港,而香港出色地举办了马术比赛,这也是内地与香港成功合作的一个典范。香港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和内地运动员一起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刘鹏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香港各界人士给予内地运动员以极大的帮助。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 51面金牌、21面银牌、28面铜牌,这所有的奖牌都凝聚着香港各界人士、香港体育界同仁的心血和奉献。

  刘鹏说,代表团这次来到香港,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到现在,无时不感到激动、不被感动。代表团为香港同胞给予的比太阳还要火热的热情而激动,为香港同胞给予的浓浓亲情而感动。他表示,期待永续内地与香港体育界的密切关系,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开创内地与香港体育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让体育成为连接内地与香港民众的桥梁,为内地与香港的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鹏最后表示:“明年,香港将承办东亚运动会,希望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我们将根据香港方面的需求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他祝愿东亚运动会圆满成功。

  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29日上午抵达香港。 30日,代表团在金紫荆广场出席了升旗仪式,并参加了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 “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为了和香港市民分享奥运会的成功和荣耀,代表团还举行了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体操4项精彩的体育示范表演,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 31日晚,代表团将离开香港前往澳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