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青岛VS长春 > 最新动态

盛文中能两次领先没赢下亚泰 曲波布朗各进一球

  在瑟瑟的秋风中,在全场观众的一声叹息中,昨天晚上,盛文中能队与长春亚泰队2:2战平,未能走出“逢长春不胜”的怪圈。本场比赛,盛文队依靠曲波和布朗的两个进球,曾经两度取得领先,但却两次被对手追平,没有能在联赛下半程首战中赢得开门红,不过,教练组在遗憾之余,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认为基本发挥了水平。

  遗憾

  两度领先仍被追平

  天公不作美,本场比赛不得不在凄风冷雨中进行,场地湿滑,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盛文队教练组赛前就特意强调,一定要有取胜的欲望,而在比赛中,面对卫冕冠军,盛文队员也的确表现出了这种欲望。上半场第18分钟,徐群左路策动进攻,姜宁横传门前,曲波在后门柱抽射破网,现场千余球迷一片欢腾,很快,他们又喊出了“2:0”的口号,可惜姜宁的单刀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好景不长,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一分钟的大牌子后,亚泰队杜震宇边路传中,达扎吉头球破门追平比分。下半场的过程如出一辙,盛文队利用角球进攻在对方门前形成混战,布朗抽射破门,2:1;第67分钟,亚泰队依然是左路进攻,刘震理扑出了对方的射门,但曹添堡在门前补射得手,2:2。

  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盛文队依然有望取胜,布朗的一次头球破门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次判罚值得商榷;此后布朗又有一次单刀机会,可惜被对方门将宗垒化解。赛后,盛文队上下都对没有拿下来这场比赛感到惋惜。“太遗憾了!”老将史汉军说,虽然对方机会不少,但本队绝对机会更多,没能赢下来挺可惜。

  惊喜

  新援马克首演合格

  本场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盛文队员无疑是火线加盟的外援马克,一上场,他就引起了现场球迷的议论:“这个老外的体格不如保罗壮啊,不知道水平怎么样。”马克很快用强悍的表现打消了球迷的怀疑。他先是用一记凶狠的侧面铲球瓦解了对方的一次单刀进攻,然后又在一次定位球进攻中头球攻门,险些为盛文队破门,“好样的!”球迷毫不吝惜地给他掌声。比赛结束后,马克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还可以,我会越来越好的。”主教练郭侃峰认为马克的表现合格,“第一场比赛,他的表现不错,在组织防守方面作用明显。”

  另外两名归队的队员刘健和杨鲲鹏此战也都进入了主力阵容,表现都不错,用积极的拼抢带动了全队。刘健还有一次门前抢点险些得手,最终,他先后两次抽筋而被换下场,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比赛结束后,刘健一直在与助理教练姜峰讨论比赛的得失。“曲波、刘健和杨鲲鹏等队员在比赛中发挥了带头作用,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表现得非常勤奋,给队员们带了个好头。”赛后,郭侃峰特意表扬了这三名队员。

  隐忧

  连遇强敌反弹不易

  带着2:2的比分进入休息室,盛文队员们都心有不甘,郭侃峰像以往那样,在休息室门口抽了一支烟,进门后他大声跟队员们说:“这场比赛,遗憾是肯定有点,但我们教练组对大家的比赛态度、协作精神和战术执行力都是满意的,比赛打得不错。”在肯定队员表现的同时,郭侃峰也给队员们提出了要求:“接下来我们的对手实力也都很强,可以说对我们的考验更大,所以大家还要再接再厉。”

  从赛程来看,盛文队接下来的比赛的确场场都是硬仗:下周末的补赛,他们将客场迎来齐鲁德比,过去三年,盛文队几乎每逢泰山都是惨败;接下来的一轮联赛,盛文将在主场迎战大连,这同样是一个盛文队近三年来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再下一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对手已经保持了九轮不败,上升势头惊人。

  按照俱乐部的要求,盛文队在下半赛季阵容齐整,理应在成绩上有所反弹,但从本场比赛来看,盛文队的表现还缺乏稳定,特别是无法保住领先优势,令人叹息,“两个失球都是以多防少,这种错误我们以前常犯,说明队员们还是精力不够集中。”郭侃峰已经看到了本队存在的问题。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文 | 布朗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