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青岛残奥村举行入村欢迎仪式 各代表团交口称赞

  青岛残奥村村长臧爱民在村欢迎仪式上致辞。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何毅 摄

  仪式现场悬挂欢迎条幅。

  志愿者的服务非常热情周到。

  昨天上午,青岛残奥村入村欢迎仪式在残奥村进行。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残奥村村长臧爱民女士代表北京残奥村、青岛奥帆委、青岛残奥村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帆船选手。

已经入住残奥村的外国运动员对村内的设施和各项服务非常满意,他们交口称赞,称“这里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而中国残帆队也于昨日全部入住残奥村。

  打造更完美和谐家园

  “有了成功举办奥帆赛的经验,相信残奥会我们会做得更加出色。”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残奥村村长臧爱民在开村欢迎仪式结束后,面对媒体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说。

  欢迎仪式安排在上午9时30分进行。残奥村副村长孙立杰主持了整个仪式。臧爱民代表青岛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帆船选手。她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青岛残奥村是一个距离竞赛场馆最近、具有滨海特色的分村。其设计、建设和服务充分体现了‘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体现了以人为本尊重个性的追求。”臧爱民同时承诺,“我们将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欢乐、祥和的和谐家园。”

  欢迎仪式上,臧爱民还向马来西亚、丹麦、西班牙、中国等11个国家的运动队赠送了礼品。而本报群星少儿合唱团与轮椅合唱团的演出则成为欢迎仪式上的压轴好戏。

  欢迎仪式感动来宾

  “真是一个完美的仪式,太美妙了。”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费尔·瓦迪先生竖起大拇指称赞这场精心准备的欢迎仪式,当然更令他感到满意的是,残奥村内人性化的设计与志愿者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有了家的感觉。

  面对臧爱民的亲切询问,费尔·瓦迪显得有些激动,“这里的一切都非常好,感谢你们所做出的一切,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据悉,第一批入住青岛残奥分村的代表队共有11支,他们是马来西亚、丹麦、西班牙、匈牙利、法国、波多黎各、爱尔兰、葡萄牙、瑞典、德国和中国。而到目前为止,经北京奥组委代表团注册确认,来青岛参加残奥帆赛的国家都和地区代表队共有23支,预计最终入住残奥村的运动员将有80多名。此外,包括各支队伍的随队官员、家属在内共有160人左右。波多黎各领队向记者表示,青岛残奥村是他见过最好的残奥村,“这里的一切都太美妙了,紧靠海边,无论是生活还是比赛都非常方便。”

  中国队员当天全入住

  在早上的欢迎仪式上,中国残帆队的队员徐京坤与杨秀娟作为代表与教练苏里、领队于华武一同出现在仪式现场。两人成为首批入住残奥村的中国队队员。而对于残奥村内的设施两人也是赞不绝口。

  由于忙于修理调整帆船,中国队的其他队员并没有参加欢迎仪式。徐京坤和杨秀娟成为队中的两名“幸运儿”,两人一早来到奥帆基地后,第一时间在残奥村转了一圈。“非常方便,各种设施都非常齐全,设置的无障碍设施也非常到位。考虑得非常周到、非常人性化。”杨秀娟说。徐京坤对自己的房间非常满意,“我和李克一个房间,里面挺宽敞的,感觉非常不错。现在就等比赛开始了。”

  在欢迎仪式结束后,中国队的其他队员于12时左右全部来到残奥村入住。青岛残奥帆赛已经越来越近了。9月2日,正式比赛前的丈量工作将全面展开。 本报记者 杜金城 李志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爱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