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参加残奥会全部项目 中国代表团规模创历史之最

  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已于7月17日在北京成立。规模创历届之最,全团共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年龄最大的是乒乓球队的女运动员张小玲,51岁,参加过5届残奥会,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队的女运动员顿陇娟,15岁。

运动员中盲人运动员46人、肢残运动员133人、脑瘫运动员34人;轮椅运动员119人。是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北京2008年残奥会共设47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9个项目是首次参加。

  据来自代表团的消息,中国代表团要力争创造与东道国的地位相适应的运动成绩。近年来,残疾人体育在国际上有了很大发展。各国政府、组织提高了对残疾人体育的认识和投入,把残奥会与奥运会共同视为影响和规模最大的赛事。残疾人体育已成为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程度、人权保障、竞技水平的重要标志,国际残疾人体育呈职业化的发展趋势。本届残奥会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148个。

  代表团表示,要在本届残奥会上充分展示我国残疾人体育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代表团把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使我国的运动员、教练员在赛场上不仅以优良成绩,还要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道德风尚来展现中国的国家形象和中国残疾人的风貌。

  近几个月来,代表团各项目运动队分别在全国的14个基地开展训练,他们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科学训练,将力争好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