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俄罗斯卡尼斯金娜北京夺金 好学姑娘持大学文凭

  8月21日的北京,是俄罗斯姑娘卡尼斯金娜永远记在心上的时间和地点,她在这一天北京奥运会20公里竞走比赛中,摘得自己的首枚金牌。殊不知,生活中的卡尼斯金娜非常好学,在大学选的专业是数学,但又非常喜欢文学。

  23岁的卡尼斯金娜来自俄罗斯的莫尔多瓦自治共和国。最早练跑步,但一直没能取得好成绩,当她的启蒙教练鲁西金娜建议她改练竞走时,她经过认真考虑便同意了。改项使她获得了成功,近年来,她先后获得俄罗斯冠军、欧洲冠军,并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一举夺魁,如今又成就了奥运会夺冠的梦想。

  卡尼斯金娜是个爱学习的姑娘,一起训练的同伴中有不少人都放弃了学业,但她却一直坚持上学。她就读于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数学系,由于训练,有些课缺考,但她希望在训练之余能够补考,并最终拿到大学文凭。尽管学的是数学专业,但卡尼斯金娜还很喜欢文学,尤其酷爱法国文学,读了很多法国文学作品。

  卡尼斯金娜还是俄罗斯陆军中央俱乐部的运动员,只是还没有被授予军衔。去年世锦赛夺冠后,莫尔多瓦自治共和国总统梅尔库什金下令在首府萨兰斯克奖励她一套两居室的住房。而她的生活和训练都在萨兰斯克。训练是枯燥的,卡尼斯金娜的平常训练都是:早晨6点半起床,7点做操,9点吃早饭,然后是自由活动时间,下午4点开始正式训练,然后是恢复按摩程序,晚饭一般都是在夜里11点钟。

  尽管训练的生活很紧张,但卡尼斯金娜很喜欢看电影,她喜欢看苏联时期的电影,认为那个时期的电影很质朴,也很幽默,有的电影她都看了好几遍。除了自己从事的竞走项目外,她喜欢的体育项目是花样滑冰和艺术体操。她认为,这些项目都很美,而且是俄罗斯的强项。

  卡尼斯金娜是个很懂得感恩的姑娘,她说,没有教练的帮助,自己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她目前的教练切金在她每次比赛出发前都会给她讲一些帮助她减缓心理压力的话,她认为这对自己很有帮助。

  8岁时,卡尼斯金娜的妈妈去世了。她和哥哥由爸爸抚养成人,而他的哥哥是位古典式摔跤选手,曾经获得过全俄比赛的好名次。

  世锦赛夺冠后,卡尼斯金娜在家乡就成了名人,走在大街上,经常会被人认出来,但她对待出名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她认为自己还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

  卡尼斯金娜不爱吃零食,所以她从不担心体重上升的问题,她喜欢吃蔬菜沙拉、水果。来自农村的她很喜欢做饭,但由于训练很累,也就很少自己做饭。

  卡尼斯金娜不喜欢追求时尚,但有时也想穿着漂亮的裙子出门。在她看来,对于女人来说,家庭比事业更重要,而她将来一定会在结束体育生涯后专注于家庭生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金娜 | 莫尔 | 斯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