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评论:残奥会断想—挥洒激情与关爱

  8月28日上午,北京残奥会圣火取火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举行,残疾人演员姜馨田在祈年殿前成功采集圣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开始。

  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圆满落幕后,残奥会又在世人的注目中踏上征程,残奥会火炬将沿着“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开始为期九天的圣火传递历程。

  

  残奥会火炬传递的口号是“点燃激情,奉献关爱”,这是一个充满着搏击热望、饱含着关爱情怀的口号,催人奋进,令人感动!

  点燃激情,不仅仅是要点燃残奥会参赛运动员的比赛拼搏热情,也要点燃所有残疾人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热情。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了,但是理想没有破灭,追求没有终止,展现自身价值的愿望没有湮灭,“身残志坚”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奋斗不止在他们身上耀眼闪亮。

  在即将到来的残奥会各项目各场次比赛中,人们将透过汗水、泪水,甚至雨水,一睹他们的拼搏风采,一睹他们的动人丰姿,感受他们的顽强、坚毅和沉着。

  传递关爱,就是要唤起整个社会关注残疾人和智障人士,关注他们的生存状态,关爱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需求,从物质上资助他们,从精神上鼓励他们,从情感上尊重他们,从心灵上感化他们,帮助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珍惜生命的可贵,帮助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不可否认,由于残疾人和智障人士生理、心理和智力的特殊性,他们沦为了社会的弱势群体,社会上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轻视、忽视、漠视,甚至歧视残疾人和智障人士的行为。残疾人和智障人士群体在心理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生活上存在着巨大的困难,在身体上承受着巨大的伤痛,迫切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社会绝不能因为残疾人身体残疾就抛弃之,忽视之,漠视之,歧视之。

  关爱和扶助病残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随着残奥会火炬在各省市的传递,这种对残疾人和智障人士的关注、关爱之情一定会极大地被激发出来,在随后的残奥会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也会以顽强的拼搏展现他们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

  点燃残奥会激情,更需要全社会向残疾人和智障人士奉献关爱。就像一首歌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作者:中国传媒大学王维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