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VS天津 > 最新动态

中超球市受影响下滑一半 大连仅剩3000球迷观战

  奥运会上,国奥兵败出局,这已影响了重新开战的中超球市。

  截止到昨天,中超第15轮已激战7场,本报采访了7个主场的当地记者,对上座率进行统计发现:平均每场不到1.27万人,比起上半赛季鼎盛时期2.5万人,已是下滑了一半(武汉与深圳的比赛在今日19点30开始,故未计算在内)。

  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比赛结果:广州1比0山东观众统计:20000人

  现场声音

  比起上个主场 少了四五千人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的上座率,可以说是今年比较好的一场,今天广州的天气接近35摄氏度,在这样闷热的天气下到场观众将近20000人,比上轮主场联赛略少了四五千人。

  在看台上,有不少球迷都穿着统一的服装为广州队加油助威。我想广州球市未受到大的冲击,也和山东鲁能这样强大的对手有关。

  ——《足球》报记者王伟

  地点:成都体育中心比赛结果:成都1比1北京观众统计:5000人

  现场声音

  球场上座率 只有一成半

  比赛开始后,除了球迷区依旧坐满了观众,其他看台都只坐着稀稀拉拉的球迷。据初步估算,成体的上座率只有一成半,约有5000名球迷,这也是近两年来的新低。在今年的首轮联赛中,成都体育中心曾经涌入了3.5万名球迷。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上半场两队打得昏昏沉沉,这时观众分贝甚高的“谢亚龙,下课”开始在成体中心上空回荡,直到比赛开始也没有散去。

  国安队主帅李章洙赛后表示,自己很惊讶,没想到只有这么少的观众来看比赛。两队主帅都表示奥运会国奥的表现对球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成都商报》记者李晶

  地点:大连金州体育中心比赛结果:大连1比1天津观众统计:3000人

  现场声音

  受国奥影响 创今年新低

  虽然中国足协的官方数据显示观众是7000人,但据我在现场计算,到场的观众只有3000人左右,应该创造了今年大连实德主场的新低。

  今年大连的球市一直比较低迷,但只来了这么少的球迷是赛前没有想到的。我经过采访球迷了解到,其中因为奥运会中,国奥队表现低迷,不想来看球的占了一部分,另外一部分的球迷是因为大连队今年的成绩难有起色。

  从现场看,这3000名球迷一大部分是大连的铁杆球迷,除了很多是球迷协会的会员外,真正买票看球的人太少了。

  ——《北方体育报》记者王华

  地点: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比赛结果:陕西2比1河南观众统计:25000人

  现场声音

  球队排第一 获球迷支持

  陕西的球市是本轮最好的球市,之所以没受国奥队的影响,因为陕西现在高居中超联赛榜首,这也是为什么能够吸引这么多球迷来现场观赛的原因,可以说陕西今年的主场上座率,到现在一直维持着比较稳定的数据。

  有意思的是,现场球迷用很多方式来打趣中国足球的低迷,其中就有球迷打出横幅,上面写着“国足不如国奥国奥不如浐霸”“陕西浐霸中国足球新希望”等字样。

  ——《华商报》记者杨怡

  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比赛结果:辽宁1比0长沙观众统计:15000人

  现场声音

  辽足再回家 球迷来捧场

  由于近期成绩不理想,赛前,辽足俱乐部对于上座率有些担心。但事实却证明,辽沈球迷对于辽足依旧感情深厚。因为这是十年来辽宁队第一次真正回到沈阳打比赛。

  赛前,铁西体育场周围就热闹起来。鞍山、抚顺、锦州的球迷来了,更多的是喜迎辽足回家的沈阳球迷。不少球迷表示:“可以不看中国队,不能不看辽宁队,现在辽足正处于困难时期,我们必须到现场为他们加油。”

  ——《辽沈晚报》记者姚国繁

  地点:黄龙体育中心比赛结果:浙江1比1申花观众统计:20000人

  现场声音

  地域性原因 人数略上升

  浙江的球市在这轮中超算是个异类,因为相比于前几轮联赛,这轮联赛到场球迷数量略有上升,不能不说是为这轮中超做出了贡献。这两支球队在地域上非常接近,浙江球迷对上海申花也比较关注,所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战。

  不过,浙江的球市还不是很稳定,能否保持现在的态势还要看以后的比赛。

  ——《都市快报》记者徐毅

  地点:青岛天泰体育场比赛结果:青岛2比2长春观众统计:1500人

  现场声音

  现场观众少 球员说难过

  中国国奥队的低迷表现影响了重新开战的联赛。只有大约1500名左右的球迷在天泰体育场看球。这已经创造了今年中超的最低观战纪录。

  昨天青岛下雨了,雨后又气温骤降,在萧瑟的秋风中,不足1500名球迷散落在天泰体育场四周的看台上,不禁让人感慨球市的冷清。

  虽然上座率和天气有一定关系,这场比赛的1500人真是让人感觉很可怜,不少青岛的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踢球感到很难过。

  ——《青岛日报》记者韩光亮

  足协说法

  马成全:用比赛召回观众

  国奥队的惨败,到底会对联赛造成什么影响?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从短期来讲,可以预见到一些消极的影响,但从长远来说,中超联赛还是会继续回升。”

  如何让联赛回升?马成全认为还是要提高中超赛场的比赛质量。“只有比赛好看了球迷才会回来看球。”

  马成全表示,过去的几年时间,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尽管每次国字号球队的失败都会对联赛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但一段时间之后,联赛观众仍然会渐渐回升。

  专家点评

  刘建宏:赛场需要理智球迷

  昨天,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在这轮比赛中,有几场联赛保持原有观众人数,这说明中国球迷正在理智起来,不论怎样,中国足球总还要生存下去。

  刘建宏说:“像成都和青岛赛区创了该赛区的历史新低,大连球市的低迷也是今年一直存在的问题。奥运会国奥的表现也确实影响了一些上座率,但真正的球迷应该有自己的选择,继续支持我们的联赛,毕竟这是一国足球的根本。”

  刘建宏在本周末到沈阳观看了辽宁队的比赛,他表示:“沈阳的球迷都回来了,辽宁队也是十年后重回沈阳比赛。到场的观众数量让不少球员感到吃惊。这说明俱乐部和球队都需要自身的提高,发挥自己的优势来唤回失去的观众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