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陷罢赛风波国青卫冕梦破 李春江:这与事实不符

  本报讯(记者 贾小飞)国青男篮,意外陷入罢赛风波,卫冕基本无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伊朗进行的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18岁以下年龄组)突生意外,此前3战全胜的中国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不公提出抗议,结果被判罢赛,以0比20输给叙利亚。

  作为卫冕冠军,国青男篮很可能因此无缘四强。

  本届锦标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参赛的球队为各国U18青年队。此前中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卫冕形势大好。然而在昨晚进行的对叙利亚的1/4决赛中(复赛小组赛第一场),中国队却遭遇了意外。

  在比赛的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国青男篮以46比41领先于叙利亚。当时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却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本届亚青赛官网对此的解释是:“中国队主帅李春江因为不满当值主裁判对他个人技术犯规的判罚而带领中国男篮队员离开球场,虽然赛事组委会的官员劝说中国队继续回到场上比赛,但是中国队拒绝回到球场,最终中国男篮被判以0比20输给叙利亚。”

  中国青年男篮是2006年的亚青赛冠军,然而在被判罢赛获得0分之后,即使中国队接下来两战全胜也不一定能够进入4强。

  按照组委会规则,复赛小组前两名才能够晋级4强,而和中国同组的对手中只要有两支队伍取得2胜1负的战绩,就能将中国队挤出四强。这对于实力仅次于中国队的叙利亚和黎巴嫩来说都不是问题。

  目前,亚洲篮联和赛事组委会并没有对中国男篮做出进一步处罚。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男篮是 2002、2006年的亚青赛冠军,2004年亚青赛亚军。本次比赛在小组赛3战全胜,平均得分111分,净胜对手54.3分,本来很有希望卫冕成功。

  主帅说法

  李春江:我们并未罢赛

  赛后,网易体育连线了正在伊朗德黑兰的中国队主帅李春江。据李春江介绍,本届亚青赛官网的报道与事实并不相符。

  李春江介绍说,本场中国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裁判一直十分偏袒叙利亚队。比赛第三节,裁判竟然出现连续4次对中国队不利的误判。李春江来到技术台前与主裁判进行交涉,但主裁判却直接判了李春江一个技术犯规,由叙利亚队执行罚球。

  在叙利亚球员罚球时,中国球员就暂时回到了替补席,李春江则带着中国队的随队翻译继续在技术台前和主裁判进行交涉。因为语言沟通的原因,交涉的时间长了一些,大概经过三分钟的时间,主裁判突然宣布:中国队的行为构成罢赛,直接判为0比20输球,积分为0(如果是经过比赛输球的话积分应该记1分)。

  李春江认为,中国队全体队员和教练一直都在球场内,从未离开球场,也并没有赛事组委会的官员劝说中国青年队继续回到场上比赛,因为中国青年队一直都在等待继续比赛,在突然宣布中国队因“罢赛”被判负后,中国青年队上下都很震惊和愤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