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皇后”受企业青睐 坚韧品质成就上亿身价

视频:郭晶晶跳水曾得0分 奥运冠军背后的挫折

  中新浙江网9月1日电 显赫战绩加上靓丽的外形,使郭晶晶成为广告商眼中的宠儿。在今年7月公布的《中国体育富豪榜》名单中,她以年收入1500万元位列第三,成为中国最“贵”的女运动员。

  迄今为止,由郭晶晶担纲演出广告的已经跃上两位数,香港《大公报》曾将郭晶晶称为“大都会美丽女神”。面向全球开展业务的东芝公司亦认为郭晶晶及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国际化形象与东芝的全球化品牌形象不谋而合,郭晶晶一直坚持的“没有最难,只有更难”的信条,也与东芝追求完美品质与更高科技的“领先、创新”的品牌内涵相符。而随着本届奥运会的成功卫冕,围绕“跳水女皇”,新的营销方案也正在东芝展开。

  “除了跳水,我什么也不会。”面对媒体的闪光灯,这位在跳台上镇定自若的跳水皇后显得拘谨而腼腆。

  “跳水皇后”受企业青睐

  8月25日,《体坛周刊》评选出中国最佳女运动员,郭晶晶名列第一。如果说第29届奥运会女子跳水单人3米板的成功卫冕赢得了业界认可,那么,新浪和《体坛周报》这次针对全国网友的联合调查结果,则是中国大众送给郭晶晶的一顶桂冠。

  在文化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于丹也在为她喝彩。“我为她的云淡风清而喝彩,因为这样很难。冠军都背负着期待,都有自己的历史,郭晶晶给我们一种启示,不是她拿得起,而是她放得下。奥运最美的就是心态之美。”在于丹眼里,郭晶晶依然是世界最好的。

  在“跳水女皇”的公众形象背后,郭晶晶还有一个强大的粉丝团,那就是广大的香港市民。在国家金牌选手代表团访港活动中,有一项是郭晶晶的跳水示范表演。跳水门票的预售期是8月21日上午10点,而排在头位的许先生一家五口20日下午1点就在这里等候了,他说,中国队今年这么厉害,所以更要提早排队:“我们一家人都想看郭晶晶。”

  毋庸置疑,郭晶晶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的常青树,如果在未来的日子里,她真正贯彻了这一信念,也许将在2012年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并仍将成为企业和广告商关注的焦点。

  坚韧品质成就上亿身价

  郭晶晶算得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四朝元老”,4金2银的成绩也让她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女子跳水选手。在接受霍震霆亲自颁奖后,郭晶晶表示还要继续跳下去。而在接受湖南台主持人王燕的专访时,郭晶晶再一次表明心迹:跳水是她的一切:“我从10岁开始跳水,它已经是我生活的一大部分,可能占据了百分之八十。对跳水的热爱扶持着我的生活到现在。我一旦离开跳水,肯定就会很迷惘。只要我喜欢,我可以练到35岁”。

  与郭晶晶有相似之处的是伏明霞。在各大品牌的商业合作上,伏明霞经历了两个接拍广告的高峰期:一个是悉尼奥运会夺冠后,一个是和梁锦松喜结连理后。2000年~2003年,伏明霞的广告形象频繁出现在媒体上,雪碧、安利公司的营养食品、首信手机等知名品牌纷纷找到了这位拥有“世界上最迷人笑容”的人气明星。甚至在她结婚生子后,还有公司想请她们母子同时出山。

  与伏明霞类似,郭晶晶虽然一再表示不会进入娱乐圈,她与霍启刚的恋情也足以使其成为时尚类媒体追逐的焦点。

  为郭晶晶赢得各界认可和尊重的,不仅仅是她在奥运会上的成功卫冕,还有她迎合时尚潮流的外形。独立、坚韧、执着的个性,才是她赢得这一切最大的推动力。

  郭晶晶的夺金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与高敏、伏明霞的年少成名不同,郭晶晶在23岁时才首次在奥运会上夺金。2004年,她包揽单人和双人3米跳板两块金牌。2007年加拿大站比赛中的胸膜炎发作、2008年集训时的腰椎骨突出……从雅典到北京的4年中,郭晶晶承受了旁人并不了解的伤病和挫折;而在广告界过高的曝光率又引来无数争议。

  正是这种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成就了郭晶晶,和她给多个企业代言的商业价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