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新加坡六选手出征北京残奥会 确定参加四项比赛

  新华网新加坡9月1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此次派出6名选手,参加北京残疾人奥运会4个项目的比赛。除帆船选手已经抵达青岛外,其他选手也已于9月1日离开新加坡抵达香港和北京。

  据新加坡媒体1日晚报道,新加坡选手叶品秀和吴蕊思将参加游泳比赛,陈雁仪将参加马术比赛,陈志强将参加田径(轮椅)比赛,陈威强和林国良将参加帆船项目的比赛。



  16岁的游泳选手叶品秀是新加坡残奥运动员之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她从小患有肌肉萎缩症,虽然影响的是身体肌肉的发展,但她深知,肌肉萎缩症患者的寿命比一般人来得短暂,因此她很重视突破体能局限的每个机会。叶品秀将参加50米个人自由选项和50米仰泳两个项目。在个人自由选项中,多数选手会选择速度较快的爬泳,但是由于她的肌肉一再退化,游爬泳会特别吃力,甚至造成疼痛,她只好改以仰泳取代。虽然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但已拥有两项世界纪录的她,希望此次能在残奥会上载誉归来,获得至少一枚奖牌。

  和上一次参加雅典残奥会时相比,已在8月30日出发到中国青岛的帆船选手林国良和陈威强更胸有成竹。雅典残奥会是两人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在出发之前,他们没有受过正式比赛训练,更多时候是在义工的指导下学习扬帆破浪。51岁的林国良是代表新加坡参赛年纪最大的选手,他的左脚因小儿麻痹症而不良于行。本届残奥会,他将和22岁的队友陈威强一起参加双人龙骨艇比赛。

  在残奥会上为新加坡赢得金牌的选手此次将可获得10万新元(约合7万美元)的奖金,这是奥运夺金选手奖励的十分之一。银牌和铜牌得主的奖金则分别为5万新元(约合3.5万美元)和2.5万新元(约合1.7万美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