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奥运后首次公开亮相 大郅推崇尤纳斯不打算退役

  昨天,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来到莆田,参加了由沃特举行的“郅存高远”球迷见面会。这是大郅在奥运会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下午3点,王治郅带着他标志性的腼腆微笑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不是王治郅第一次来莆田,因此他对莆田还有一些了解。

“莆田的卤面很好吃。”王治郅说。

  奥运留遗憾

  中国篮球队在奥运会期间没有住在鸟巢,而是住在天坛公寓。“住在那里跟住在家里差不多,因此相应压力也能减轻一点。”王治郅说,“在奥运会期间,我买了《神探狄仁杰Ⅲ》,奥运会16天,我每天看三集,刚好把48集看完,这个电视剧真的很好看。看电视剧不费心思,还能换换脑,让自己少些压力。”

  奥运会期间,中国男篮对西班牙的那场比赛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男篮差一点就击败了世界冠军。王治郅是那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西班牙的记者甚至惊叹,王治郅在最后时刻的几次得分几乎让西班牙无缘胜利。

  “真的很遗憾,我们在第三节的时候领先了对手14分,我们也很想赢世界冠军,大家都拼尽了全力,不过我们的实力毕竟不如对方。”王治郅说。

  没打算退役

  在奥运会之前,姚明曾表示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王治郅的年龄比姚明还要大,奥运会之后,他会不会离开国家队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对于这个问题,王治郅说:“目前我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我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够继续为国征战。至于4年之后的奥运会,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参加,毕竟那时候我的年龄也比较大了。不过只要我能打,我随时都听从国家的召唤。”

  王治郅还透露,他在退役之后他会继续从事和篮球有关的事业,“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去当一名篮球教练。”

  推崇尤纳斯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在临走之前,指出了CBA在防守上的弊端。

  对此,王治郅说:“主教练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联赛的弊端。虽然现在CBA的防守也正在进步,但是尤帅的逆耳忠言我们必须好好深思。尤纳斯最重要的就是给中国男篮带来了防守,之前中国男篮是亚洲的霸主,但在尤纳斯的防守理念的改进下,中国男篮已经可以向世界强队叫板。”

  本报记者 朱国财 文/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