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李春江:裁判一直十分偏袒叙利亚 我们没有罢赛

李春江:我们没有罢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伊朗进行的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18岁以下年龄组)突生意外,小组赛3战全胜的中国队在复赛首场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不公提出抗议,结果被判罢赛,以0比20输给叙利亚。作为卫冕冠军,国青男篮很可能因此无缘四强。

  官网:中国队罢赛被罚

  本届男篮亚青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参赛的球队为各国U18青年队。此前中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卫冕形势大好。然而在复赛首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却遭遇了意外和不公。


  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国青男篮以46比41领先于叙利亚。当时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至于接下来的情况,本届亚青赛官网是这样叙述的:“中国队主帅李春江因为不满当值主裁判对他个人技术犯规的判罚而带领队员离开球场,赛事组委会官员劝说中国队继续回到场上比赛,但是中国队拒绝回到球场,最终中国队被判以0比20输给叙利亚。”

  虽然中国队领队王度立刻向赛会组委会提出申诉,但已经无法改变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中国青年男篮是2006年的亚青赛冠军,然而在被判罢赛获得0分之后,即使中国队接下来两战全胜也不一定能够进入4强。

  李春江:我们没有罢赛

  赛后,记者连线了正在伊朗德黑兰的中国队主帅李春江。据李春江介绍,本届亚青赛官网的报道与事实并不相符。

  李春江介绍说,本场中国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裁判一直十分偏袒叙利亚队。比赛第三节,裁判竟然出现连续4次对中国队不利的误判。李春江于是忍无可忍来到技术台前与主裁判进行交涉,但主裁判却直接判了李春江一个技术犯规,由叙利亚队执行罚球。在叙利亚球员罚球时,中国球员就暂时回到了替补席,李春江则带着中国队的随队翻译继续在技术台前和主裁判进行交涉。因为语言沟通的原因,交涉的时间长了一些,大概经过三分钟的时间,主裁判突然宣布:中国队的行为构成罢赛,直接判为0比20输球,积分为0。

  李春江认为,当时中国队全体队员和教练一直都在球场内,从未离开球场,也并没有赛事组委会的官员劝说中国队继续回到场上比赛。在主裁判突然宣布中国队因“罢赛”被判负后,全队上下都很震惊和愤慨。

  被判告负后,中国队在比赛场地内继续滞留了一个小时,期待这场比赛的重新开始。在下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日本队和伊朗队来到球场后,赛会工作人员将中国队驱赶出比赛场地。

  进展:昨晚击败黎巴嫩

  虽然遭遇了不公判罚,但国青男篮没有就此沉沦。昨晚,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在德黑兰继续进行,国青男篮迎来了复赛第二个对手:2006年亚青赛的铜牌得主黎巴嫩队,最终以101:74击败了对手。得分方面,辽宁的李晓旭得到27分和10个篮板,广东宏远的董翰麟得到18分和7个篮板,山东的睢冉有12分进账。

  复赛首场被判0:20以后,国青男篮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拿下对手,而且必须是大比分取胜,这样进军四强也许还有一线生机。赛后主教练李春江表示,中国队已经基本摆脱了罢赛风波带来的阴影,球队会集中注意力打好今后的比赛。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