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如约返回杭州执教 中国女足帅位出现真空

  本报记者 李琛

  老商回来了,当杭州西子女足的二线队员将一束鲜花送到商瑞华的手上时,老商感叹道,“五个月了,终于又见到你们了,我回来了。”从三月底离开杭州赴国家队上班,商瑞华将一支人心涣散的球队带进了奥运会的八强,虽然成绩并不出色,但他这个救火队员还是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奥运会结束后,外界对商瑞华留任的呼声也比较高。

不过,商调期结束的商瑞华还是如约回到了杭州。

  商瑞华乘坐的国航CA1595号航班昨天10:38分抵达杭州,为了迎接商瑞华的回归,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老总陈波专程去机场迎接。见到老朋友,商瑞华非常高兴,笑容挂在脸上,“上周二总局总结完毕后,我就急着回杭州呢,都这么久了,还是早点回来好。”商瑞华笑呵呵地说道。事实上,老商这个时候回杭州也正是时候,下周西子女足就将前往新疆参加全国女超联赛,目前正需要商导在最后一周加以指导。接下来十月份,西子女足还将参加在义乌举行的女足锦标赛。抵达杭州后,杭州市体育局专门宴请商瑞华,欢迎他回杭继续执教西子女足。

  商瑞华到达杭州之后,他在国家队的助手王丽平也很可能随之回归,毕竟后者也曾在杭州队有过一个月的执教经历。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称,他们已经和王丽平取得了联系,王丽平在处理完私人事情后,也有望来杭州继续跟随商导。至于国家队怎么安排,商瑞华自己也并不清楚。上周,商瑞华曾在足协同领导们进行过一次总结会,但那次会议并没有提及今后的安排,领队朱和元只是告诉商瑞华,“咱们今后还要继续保持联系,你到那里也要跟我打个招呼。”在那次会议上,商导就明确告诉足协领导,他从杭州来支持中国女足,现在奥运会结束了,他还要回杭州女足上班。

  目前中国女足已经解散,下次啥时候集训,现在还遥遥无期,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在短暂的休息之后都回到了各自俱乐部,至于什么时候集中,谁来带队,大家也无从知晓,队员们也将精力集中在了俱乐部的备战中。同时,几名助理教练也都回到了各自俱乐部。至于中国女足的下一步到底如何?到底谁来出任女足主帅?商瑞华称自己也不知道,“那都是领导考虑的事情。”而对于记者“目前外界要求你留任女足的呼声很高,你还会继续带国家队吗?”的问题,老商并没有直接回答,“国家队那边现在什么还都没定呢,也不知道最后由谁来带。我离开国家队的时候领导们也没跟我谈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可能现在他们还在忙着总结,顾不上这么多吧。足协以后谁来主要负责女足的领导都没确定,就更别说谁来带队了。”

  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商瑞华还是认为,假以时日,中国女足还是能有所作为的,“现在这批小队员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娄佳慧和古雅莎17岁时已经可以在国家队打上比赛,并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登场,如果多给这些年轻队员一些时间,她们照样可以成为将来国家队中的核心球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王丽平 | 商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