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弃赛损失重大 下一个姚明可能被埋没

李春江不满裁判

  CFP/供图

  日前,第20届U18男篮亚青赛在伊朗开战,李春江率领的中国青年男篮志在卫冕,预赛中先后以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印度和日本队,以3战3胜的战绩进入复赛。但在复赛首轮却因为弃赛,被判0∶20负于叙利亚队,铁定无缘八强,中国队缘何弃赛?弃赛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现场

  李春江不满裁判

  此前一帆风顺的国青男篮,在男篮亚青赛预赛第2轮第一场的比赛中,被判以0∶20负于叙利亚青年队。
由于国青男篮在第3节对裁判员的判罚非常不满,结果被认为是放弃比赛,按照国际篮联规则,放弃比赛的球队被判罚0∶20负。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打电话到伊朗和球队取得了联系。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在第3节还有6分13秒时,国青男篮以46∶42领先。但此时,主教练李春江被裁判莫名其妙判罚了一个技术犯规,这引起了全队的不满。在那段时间里,国青男篮连续遭到被吹罚。对于判罚不理解的主教练李春江走到技术台询问技术代表,但菲律宾主裁判当即吹罚他技术犯规。

  由于语言不通,李春江带着翻译前往技术台交涉,当时国青男篮的球员们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席前,等待交涉结果。但菲律宾主裁判却在没有提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直接判罚国青男篮放弃比赛告负。按照规则,弃权的球队得0分。这样国青男篮就算后两场全胜,也将无缘4强。健强

  声音

  “下个姚被埋没”

  亚篮网专家亚瑟沃波特赛后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评论:第三节时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而他随后带领球队离场并向技术代表抗议,而球队离场的举动被裁判认定为罢赛,并最终被判负。亚瑟沃波特表示,出现这种结果是因为在比分胶着的时候裁判对叙利亚有所偏袒,而这最终成为本次事件的导火索。中国的篮球教练也许认为他的这种行为可以引起裁判的注意,以便在随后的比赛中碰到更加强硬的对手时,裁判能够判罚得更加公正一点。

  但是不管如何,这件事情对中国篮球和亚洲篮球都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它伤害了像王征这样有潜力的球员在国际篮坛中的影响,要知道,他未来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的下一个姚明或是易建联。乐猫

  官方

  胡加时:先搞清事实真相

  由于比赛在伊朗进行,国青队并没有第一时间将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向篮管中心的领导进行汇报。截止到昨日上午9时,篮管中心对于国青的罢赛风波还没有做出官方回应。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由于是刚刚得到这个消息,篮管中心需要和前方的队伍进行联系之后,调查完事实的真相才能做出正式的回应。新体

  “金哨”观点

  多从自身找问题

  中国篮球的金哨马立军对这次比赛中发生的情况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马立军认为,在国际大赛中出现这种问题,还是应该多从自身上找问题。马立军表示:“首先,裁判在比赛中即使出现了一些错判、误判这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我们不应该总是带着一些裁判偏向谁的主观想法去看待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首先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如果一场比赛中你总是把精力放在裁判的判罚上,这说明你自己首先心态就不正。作为一支优秀的球队,必须在比赛中首先服从裁判的判罚,这才是一支优秀球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据马立军介绍,罢赛的结果不仅仅将导致他们输掉本场比赛,而是前面的所有胜场也将全部无效,中国队也很可能将排在小组最后一名,最终垫底,并将这一成绩载入中国篮球史上最耻辱的一个时刻。新颜

  热评

  篮球可别学足球

  即使裁判真的要黑你,即使在主观上不想罢赛,李春江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当你代表一个国家出战时,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篮球,过激的言行最终伤害的是中国篮球。重任在肩呀!再说,奥运会刚结束,怎么可以在国际赛场上乱来呢!

  据篮球圈的一位人士说,李春江肯定是受到了刺激,才作出疯狂的举动。但这的确是这么多年来中国篮球乃至亚洲篮球一件非常恶劣的事件。这位人士非常担心,李春江的罢赛门将开一个恶劣的先例,从而被国内联赛其他队伍纷纷效仿。倘若如此,未来充斥着暴力和是非的中国篮球跟已经彻底堕落的足球还有什么区别!

  让我们看看堕落的足球是个什么德行!见谁输谁,不知羞耻,丢人都丢到国际上,奥运会上,连尼日利亚的球迷都知道中国体育什么都行,就是足球不行,任何一个国家的人一提到中国足球就一脸的不屑。奥运会上,中国足球不仅输掉了现在,还彻底输掉了未来。至少20年内,中国足球是不可能翻身的。难道我们的篮球也要步足球后尘,成为人们恶搞的滑稽小丑和供人发泄的“痰盂”吗!

  因而,李春江的言行一定要严惩,中国篮协决不能手软,决不能让这个装着魔鬼的潘多拉盒子打开。中国篮球要赢得亚洲其他国家的尊重,不是靠蛮横,而是依靠绝对的、压倒一切的实力说话。梁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波特 | 亚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