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VS天津 > 最新动态

培养队员大连走上复兴路 科萨忍痛牺牲联赛排名

  对天津队的比赛踢得风生水起,让人看到了一支与上半年完全不同的年轻队伍。只要不降级,联赛排名已经无关紧要,所以比赛结果对大连海昌队并不重要,过程如何才更值得关注。显然,队中的年轻人已经慢慢步入正轨,科萨培养年轻人又一次显示出过人的能力,“我没有什么压力,我现在是在享受,因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队的年轻队员进步较快,这个过程很享受。”科萨如此说道。

  最困难工作接近完成

  改造大连海昌队是科萨回归的首要任务。但由于接手时间太短,科萨对球队的调整还没有见到明显效果。奥运会期间,海昌队前往塞尔维亚拉练,回到大连后的第一场比赛便遭遇天津泰达队。虽然比赛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海昌队表现出的能力和年轻队员的进步程度都让人眼前一亮。“我们比两个月前打得要好多了。”科萨直言不讳。

  在科萨看来,球队改造最困难的部分是无法形成一个有凝聚力和冲击力的集体,自然就无法给对手带来麻烦。但是对泰达队的比赛显示,海昌队已经能够给强队带来麻烦,而且完全可以战胜对手,“球队的发展是有规律的,如果进取心是病态的就不好了。”科萨说,“我们有一个很年轻的球队,还有相当多有潜力的队员,所以下半年联赛海昌队的成绩肯定要好于上半年。不论是哪支队伍跟我们打比赛,我们都会给对手带来麻烦的。如果是这样,那我认为自己就是冠军了,因为球队最困难的工作部分已经完成了。”

  不为排名为信心

  牺牲成绩培养年轻队员,这是海昌队必须经历的一场阵痛。“但我们还是想取得较好的成绩,通过成绩的好转让大家心情稳定一些,从而促进训练,使全队的水平和自信心得到提升。这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东西。”科萨说。

  享受年轻人成熟这个过程,并不等于可以放松地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剩余的十几场比赛,对手相对较强,对海昌队是一个考验。不过,科萨并不怕对手强大,“也难说这些对手有多强大。对手就是对手,每个对手我们都要认真对待,但都不会轻松的。”

  “这段时间,现有的这20名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付出了努力,相互之间的水平正在接近,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了。同时,我也知道该如何使用他们。”很好地了解这些年轻球员,恐怕是科萨充满信心的主要原因,“我们这支球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因为我已经了解到了每名队员的真实情况。”A20c

  首席记者迟凤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