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郁闷国脚中超集体爆发 李毅和忻峰老树开出新花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本轮联赛,国字号球员的集体性爆发是最大的亮点。不少失意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球员,在联赛中重新找回了感觉。

  杜伊执教国家队的时候,朱挺一直是主力前锋的不二人选。但随着国家队折戟南非世界杯外围赛,朱挺也成为了千夫所指的“莽夫”。虽然朱挺本人也入选了之后的国奥队,但在奥运期间,这名国奥队员却没有得到一如在国家队时的待遇。直到出线无望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才被教练派遣出场。不过,朱挺很快在中超联赛中证明了自己。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开赛仅2分钟朱挺就反越位成功,为大连队先拔头筹。进球后,朱挺疯狂地绕着赛场奔跑,用怒吼发泄着这几个月来的郁郁不得志。

  与朱挺拥有相似经历的还有曲波。联赛的上半赛季,曲波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挑起了青岛队的锋线,更不乏连续3轮进球的优异表现。但在国家队,曲波却排在韩鹏、朱挺、乃至郜林之后,仅仅沦为第四前锋。在世界杯外围赛上,身材单薄的曲波几乎得不到主教练的赏识,仅有的上场机会,担任的也不是自己最熟悉的前锋位置。自然而然的,曲波也失去了为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机会。联赛休战的一个半月,曲波每天都练得很苦,为的就是能够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在与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交锋中,人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曾经叱诧世青赛的“追风少年”。上半时进行到第18分钟,埋伏在对方禁区后点的曲波接队友横传小角度攻门得手,打入了本人在今年联赛的第四球,展现了队内射手王的风范,同时也率领青岛队逼平了卫冕冠军。

  郜林的进球让申花避免了在客场输球的尴尬,同时,也把这个进球献给了即将告别申花的李玮峰。到目前为止,这名申花队的替补前锋已经为球队打入3粒进球,而队中的两名正印前锋里卡德和斯格特两人合计也只进了3球。年初,由于伤病的缘故,申花小将差点落选国奥,虽然最后幸运地搭上了国奥的末班车。但在奥运赛场上,郜林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同许多国奥队员一样,回来后,他受到了球迷严厉的指责。但郜林最终顶住了压力,本轮联赛单骑救主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仅是现役的国字号球员,一些曾经的国脚,也在本轮联赛中发光发热。陕西队本轮的胜利就是依靠着李毅和忻峰这两名前国家队队员。“恶搞搞不倒李毅!”经历了风风雨雨,至于外界对自己的嘲弄,如今,李毅只是淡淡地一笑而过。不知不觉,那个曾经视进球如草芥的“大帝”,似乎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已过而立之年的忻峰,也成为了陕西队中的后防核心,他的头球也成为了陕西队定位球的重要倚仗。

  还有一些国字号球员,如国家队的杜震宇、国奥队的姜宁,他们在本轮比赛中都送出了助攻,为球队获胜立下不小的功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曲波 | 郜林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